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文化| 體育

大鯊魚凶猛!上海男籃11分鐘送對手一個41:3

2022年01月12日12:01 | 來源:周到上海
小字號

原標題:大鯊魚凶猛!上海男籃11分鐘送對手一個41:3,完美復仇山東隊

  CBA常規賽第二階段,上海大鯊魚男籃在前7場比賽裡唯一的一場失利就是一周前100:117輸給山東隊。那場輸掉了17分的比賽,大鯊魚全隊的表現更是非常低迷。

  今晚(11日)再次遇上山東隊,大鯊魚不但成功復仇,還了對手一個125:97﹔而且第一節就將山東隊打垮,早早提前“打卡下班”。

  為了打好這場和山東隊的復仇之戰,大鯊魚主教練李春江在上周日和寧波隊的比賽中,沒有把主力中鋒王哲林放入先發陣容,隻給他了6分多鐘的出場時間。讓王哲林好好休息,就是專門來對付山東隊中鋒陶漢林的。在兩隊第一次交鋒中,陶漢林曾拿到22分和20個籃板的大號兩雙數據,成為山東隊獲勝的關鍵。

  大鯊魚在本場比賽的戰術上也是做了調整。靈活的小個子后衛羅漢琛首發,提升了陣容整體的速度,比賽一開始,大鯊魚就積極包夾山東隊的小外援哈德森限制他的投籃和傳球。

  盡管山東隊開局11:7領先,但大鯊魚的人員和戰術安排漸漸顯露出了威力。山東隊這邊進攻啞火,失誤不斷﹔大鯊魚這邊,體能充沛的王哲林在內線屢屢得分,近兩場表現出色的劉錚攻防兩端都發揮出色。大鯊魚依靠在第一節中段5分多鐘的一波24:0得分高潮,將山東隊打得潰不成軍。

  大鯊魚的這波連續得分的氣勢在第一節結束時延續到了34:1,單節一共拿到驚人的41分,領先的優勢更是擴大為29分。對於兩支勢均力敵的球隊來說,這是極為罕見的比分。

  第二節,大鯊魚的強勢依舊。第二陣容裡的大外援馮萊發揮出色,籃下有強攻,中遠距離投籃有准星。算上第一節,大鯊魚在總共11分鐘的時間裡送給山東隊一個41:3的“超級大高潮”,半場比賽還沒有結束就已經徹底終結了比賽的懸念。

  整個上半場比賽打完,山東隊的得分都沒有超過30分,大鯊魚以67:29領先了對手38分。

  下半場,大比分落后的山東隊無心戀戰。倒是復仇欲望迫切的大鯊魚還是十分認真,沒有鬆懈下來,繼續擴大著比分的優勢。兩隊分差一度被擴大到了50分左右,大鯊魚帶著41分的領先進入最后的第四節比賽。第四節,大鯊魚“例行公事”地打完,讓山東隊將分差縮小到了30分之內。

  全場比賽,大鯊魚得分最高的是大前鋒馮萊,他砍下30分、14個籃板和6次助攻。王哲林23分、10個籃板、2次助攻和2次搶斷。三分球四投三中的劉錚也是收獲23分,另外貢獻了全隊最高的4次搶斷。得分上雙的還有羅漢琛,他拿到了14分。

  完美復仇山東隊后,取得三連勝的上海大鯊魚男籃以17勝4負的成績躋身積分榜前三。他們的下一場比賽是本周四中午11點,對陣北控男籃。兩隊在第二階段首輪相遇過,當時大鯊魚102:83取勝。

  來源:周到上海 作者:俞炯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