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中国男篮集训备战世界杯预选赛

十一月二十七日和二十八日将两战日本队

2021年11月17日10:0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立风)中国男篮近日公布了最新一期集训名单,备战2023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一窗口期比赛。

名单上共包括16名队员,上赛季CBA联赛冠亚军广东队和辽宁队各有4名队员入选。具体名单为:周鹏(广东)、任骏飞(广东)、徐杰(广东)、赵睿(广东)、韩德君(辽宁)、郭艾伦(辽宁)、赵继伟(辽宁)、张镇麟(辽宁)、王哲林(上海)、吴前(浙江)、胡金秋(广厦)、孙铭徽(广厦)、沈梓捷(深圳)、齐麟(新疆)、阿不都沙拉木·阿不都热西提(新疆)、周琦(澳大利亚篮球联赛东南墨尔本凤凰)。

中国男篮主帅杜锋表示,此次选人主要是国家队教练组通过联赛了解每个球员的表现和身体情况,同时针对这次对手情况来选择的。目前正在赛季期间,之前还有全运会比赛,一些球员可能正处于身体最为疲劳的阶段,联赛过程中可以看到很多国家队队员有不同程度的伤病、感冒,这也是此次备战过程中比较困难的问题。同时,这次集训时间非常紧,要根据每个队员的身体情况来调整更为合适的训练方式和方法,从而达到备战的要求和目的。

此次集训在浙江宁波北仑体育训练基地举行,持续至11月22日。随后,中国男篮将前往日本参加比赛。作为名单中唯一一名在海外效力的球员,周琦将从澳大利亚直接前往日本。

本次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共分4个小组,中国队被分在B组,同组对手包括澳大利亚队、日本队和中国台北队,小组赛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小组前三名晋级下一轮。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中国队对阵日本队的主、客场比赛均将在日本仙台市进行,比赛时间分别为11月27日和28日。

杜锋说,对日本队的两场比赛,中国男篮会全力以赴,尽可能扬长避短,希望中国男篮能展现出一个好的精神面貌,每个人都珍惜每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的机会。虽然在亚洲杯上同日本队有过两次交手,但目前日本队更换了新的教练,人员名单也还没完全确定,和之前亚洲杯的那支日本队会有所不同。“我们会全力以赴,借鉴上次交手的优势和暴露出的问题。”杜锋说。

(责编:邬迪、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