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地鐵乘客突感不適,車站緊急開展“教科書式”救助

2022年01月11日11:39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地鐵乘客突感不適,車站緊急開展“教科書式”救助

東方網記者曹磊1月10日報道:近日,在7號線行知路車站,工作人員正在上行站台巡視,但巡視到車尾乘客座椅處,發現有一名女乘客癱軟在座椅上,臉色蒼白,嘴唇微微有些發紫。

看到這個情況,車站工作人員趕緊上前詢問。經了解,該乘客剛剛進站,突然感覺到全身無力,頭暈腦脹,肚子也不舒服,連走路都十分困難就。

見狀,車站工作人員立即用對講機呼叫當班站長劉衍秋,正在巡站的劉站長收到消息后,立即趕到了現場,為乘客測量李體溫檢測結果正常。考慮到乘客已經沒有力氣走路,他立即安排工作人員送來了溫水,希望能讓乘客的不適感有所緩解。在征得乘客同意的情況下,車站撥打了120急救電話,在等待急救車期間,乘客因嘔吐污損了自己的口罩,劉站長見狀立即拿出自己備用的口罩給乘客佩戴。在車站工作人員的溫馨守護下女乘客臉色有所緩、精神狀態明顯好轉。8:10分,120急救人員達到車站將乘客接走送醫,臨走時,乘客眼泛淚光頻頻表示感謝,並說“謝謝你們,你們真好”。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