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交通管制、六线延时 元旦上海地铁出行注意啥?

2021年12月30日10:09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南东、豫园站交通管制、六线延时、三线加开……元旦小长假上海地铁出行注意啥?

上海地铁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任天宝)辞旧迎新,2022年元旦即将来临,此次元旦小长假自2022年1月1日(周六)-1月3日(周一),放假3天。为满足节日期间市民游客的出行需求,上海地铁特制定2022年元旦专项运营组织方案,全面提升网络保驾等级,增加运力投放,根据路网客流新特征动态调整重点车站服务举措,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其中,2021年12月31日、2022年1月1日,上海地铁1、2、7、9、10、13六线延时运营。同时根据交通管制要求,2021年12月31日20点起至运营结束,2、10号线南京东路站、14号线豫园站计划临时封站(10号线豫园站正常运营);2022年1月3日1、2、10号线在上海火车站站、虹桥火车站站和上海南站站加开定点加班车。

为保障节日期间上海地铁运营安全、平稳、有序,根据元旦期间客流出行特点,上海地铁在节日客流密集期间提升路网保驾等级,进一步加大服务供应,特别针对路网涉及商圈、热门景点、运力运量矛盾突出的线路提高机动运力储备,备车择机投放,最大限度满足大客流需要。

此外,根据交通管制要求,做好市中心商业区域的客流疏导,2021年12月31日20:00起至运营结束,上海地铁2号线、10号线南京东路站实施封站;14号线豫园站同步实施封站跳停(10号线豫园站正常运营)。封站期间,途经2、10号线南京东路站、14号线豫园的列车均不停站,车站不办理进出站及换乘业务。届时,车站将加强站内广播宣传、导向设置、站台站厅秩序维护等工作。

同时,上海地铁网络其他涉及地面交通管制区域的重点大客流车站,如:人民广场站、陆家嘴站、天潼路站等站点,若在运营期间出现大客流瞬时上升,也将采取限流等客流管控措施。若现场客流强度持续上升,还将根据轨道公安指令采取临时管控措施,确保安全。

入冬以来,疫情防控紧迫性进一步增加,上海地铁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持续做好车站及列车的每日消毒工作;加强轨道交通区域的日常通风,确保站内、车内新风有效流通。提前制定应急情况下车站隔离、列车清客等处置方案,做好疫情突发情况下的现场应急处置和终末消毒工作,同时,全路网严格执行“全程戴口罩”“进站测体温”两个必须,提请乘客主动配合进站测量体温,全程规范佩戴口罩。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