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金融中心

科創板擬引入做市商機制:由上交所評估 証監會核准

2022年01月11日11:42 | 來源:解放網
小字號

科創板擬引入做市商機制

准入程序:由上交所評估,由証監會核准

本報訊 (記者 張楊)証監會日前起草了《証券公司科創板股票做市交易業務試點規定(征求意見稿)》,擬在科創板引入做市商機制,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規定征求意見稿明確,按照“穩妥起步、風險可控”的原則,初期參與試點証券公司除具備完善的業務方案、專業人員、技術系統等條件外,還需滿足資本實力、合規風控能力方面的兩項條件:一是最近12個月淨資本持續不低於100億元﹔二是最近3年分類評級在A類A級(含)以上。此外,相關高管和專業人員的業務經驗和執業經歷年限等具體要求擬由上海証券交易所在配套業務規則中明確。

准入程序方面,符合條件的証券公司可向中國証監會提交相關做市交易業務申請材料。鑒於做市交易業務專業性強,對証券公司業務、系統、人員、風控等方面要求較高,規定征求意見稿要求對公司是否具備做市業務能力進行評估。通過上海証券交易所評估測試的向中國証監會提出申請,由中國証監會核准業務資格。(來源:解放日報)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