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專題>>閔行視窗

寒潮席卷申城,閔行這裡卻格外溫暖!

2021年12月28日18:00 |
小字號

伴隨著新一輪寒潮來襲,閔行城區已被寒意重重包裹,12月25日夜間至26日凌晨,室外氣溫已經降至零攝氏度以下。

凜冽的寒風擋不住關懷的腳步,閔行區民政、公安、城管等多個部門聯合行動,在閔行的各個角落對流浪乞討人員開展巡查,14個鎮、街道(莘庄工業區)也全面啟動了氣象預警聯動機制,加大街面和相關重點地區的巡查力度、巡查頻率,確保寒冬街面巡查救助工作無死角,為流浪乞討人員送去全社會的溫暖,讓他們感受到這個城市的溫度。

閔行:寒潮抵滬 救助關愛流浪人員#上海閔行

12月25日當晚,區救助服務隊對轄區內流浪露宿人員集中區域進行了逐一巡查,包括莘庄站南北廣場、莘庄大立交、七寶老街等重點區域,勸導生活無著落的流浪乞討人員入站避寒接受救助﹔對於不願意離開流浪暫居地的,也給他們送上了棉被、棉衣棉褲等防寒物品,幫助他們順利過冬。

晚上10時許,記者跟隨工作人員來到了莘庄立交橋,發現了一名流浪露宿人員。工作人員雖然努力勸說,但對方堅持露宿,不願前往救助站避寒。於是,工作人員將防寒物資和防疫物資給他,並不斷地提醒其注意安全。

隨后,工作人員來到澱浦河橋下和莘浜路橋洞,在這裡也發現了流浪露宿人員生活過的痕跡,但露宿者暫未返回此處。出於關愛考慮,工作人員還是把防寒物資和防疫物資放在了其暫住地。

閔行區救助管理站黨支部書記郭曉明告訴記者,結合當晚巡查的情況,發現有一些重點區域是有人居住的或沒辦法勸回的,隻能給他們一些防寒以及防疫的物資,讓他們更好、安全地過冬。接下來,民政、公安、城管等部門結合街鎮網格化力量,將繼續開展大力排查和定期巡查,如果發現流浪露宿人員,還是想勸他們回救助站,接受救助站的救助。

據悉,此次“寒冬送溫暖”專項救助行動將持續到2022年3月15日,區民政局將進一步加強與公安、衛生、城管等有關部門的溝通協作,各司其職,相互配合,充分發揮閔行“三合一”救助機制作用。加大巡查力度、提高巡查頻次,擴大巡查覆蓋面,各街鎮充分發揮網格化管理機制,將轄區內商業區、地鐵站、高架橋下等區域作為巡查重點,確保無死角、不遺漏。

同時,強化物資保障。區救助管理站已設立應急避寒場所、應急防疫隔離場所,備齊棉被、棉衣褲、方面便、口罩等御寒防疫物資,給救助對象提供最及時、最直接、最有效、最溫馨的救助服務。

此次冷空氣影響持續時間較長,氣溫變幅較大。市民若發現流浪乞討人員露宿街頭者,請告知、引導、護送其到救助管理機構尋求幫助。

閔行區救助管理站地址:燈輝路920號,也可撥打110或救助熱線電話:64908699轉11尋求幫助。

(來源:今日閔行)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