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寒潮来袭 申城这些养老机构里却 “暖意融融”

2021年12月27日14:15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寒潮来袭 申城这些养老机构里却 “暖意融融”

  东方网记者黄丽春12月27日报道:年末寒潮席卷申城,雨夹雪、小雪、冰冻接连上阵。对广大老年市民来说,极寒天气是道“槛”。为了让老人们安然过冬,不少养老机构已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屋外天寒地冻,这里暖意融融。

  早上八点,金山区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卧床老人的保暖情况,对加盖的厚棉被是否满意。住养老人庄奶奶告诉记者,每到晚上,他们都是半个小时来看我们一次,看看被子有没有盖好,如果盖得不好就帮我们盖好被子。

  应对这波寒潮,金山区社会福利院积极添置御寒用品,并从起居各方面,贴心照看老人的身体状况。考虑到天气干燥,温度更是骤降,需要多喝热水,金山区社会福利院统一为老人们发放了保温杯。同时,除了日常的一些保暖措施,还为老人们精心准备了大红色围巾,不仅保暖,更是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添一份好彩头。此外,定时组织老人进行锻炼,增强免疫力。设施设备上,院内空调24小时开启,保持室温24℃左右;饮食上,启用了保温餐车,同时增加了饭后点心,让老人吃得健康营养。

  目前,金山区社会福利院共有250位老人,大多为高龄老人,基础性疾病较多,针对需要服药的老人,工作人员根据医嘱为他们分配药物,并照看他们按时按需服药。“我们医护人员都是24小时值班,冬季是老年高发心脑血管疾病的时期,所以我们院内也会备一些急救药物,以备不时之需。” 护士何晓玲说。

  同样的,在闵行区浦江社区春田长者照护之家,寒潮来袭之时,照护之家里也已经“全副武装”——护理员分别上前问询老人保暖情况,加盖被子、毛毯,给每位老人派发暖水袋。保证热水供应不间断,为了确保安全,热水均由护理员接打。院内保持室内恒温,维持在20℃以上。

  “我们针对老人的不同情况,都采取了一些寒潮应对措施。”闵行区浦江社区春田长者照护之家行政院长宋明菊说。比如,有些老人手脚冰凉的,给他们准备了暖手宝、热水袋,而且还特别注意热水袋的温度,热水袋外面要包裹毛巾。另外,根据一些老人冷暖程度的不一,护理员定时调节空调温度,给他们喝一些热水、热牛奶等等。

  (金山区、闵行区供图)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