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广中路街道防寒送温暖,做好社区老人身边的“守护者”

2021年12月28日16:18 |
小字号

近期高强度低温冰冻天气影响本市,广中路街道联合上海春华秋实公益基金会开展孝亲敬老公益项目计划,向广中社区部分困难老人捐赠了60余套羽绒被、四件套,在寒冬里为老人送上一份温暖。

商一居民区百岁老人朱阿婆长期受腰腿痛折磨,不能受寒,老人看到羽绒被非常感动,“真是雪中送炭!政府这么关心我们,居委和志愿者们也一直在关心我,这么多的好心人,生活很幸福!”仇爷爷不仅患有心脏病,而且腰椎间盘突出很严重,特别是冬天,频频发作,只能躺在床上。居委干部叮嘱老人天冷注意保暖,尽量减少外出,并嘱咐老人如果生活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与居委沟通。

八字桥居民区娄阿婆,年近百岁,身体欠佳长期卧床,意识时好时坏,平时一直由儿子照顾。寒潮来临之际,居委向老人送上羽绒被,老人的儿子代表老母亲对党和政府的关爱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为保障严寒天气下社区老年的用餐需求,广中社区食堂几名工作人员组成送餐小组,穿戴好防寒衣物,将一份份饭盒打包装车,顶着寒风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老人家中。寒潮影响期间,社区食堂每天提供为老送餐服务近190份。

寒潮天气,街道高度重视并做好高龄独居等老年人关心关爱工作。各居委会以及老伙伴志愿者主动上门看望困难、独居老人,关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提醒老人做好防寒保暖措施,注意用电用气安全,让老年人温暖过冬安全过年。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