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杨浦区

寒潮来袭,杨浦这家医院防冻先行动

2021年12月28日15:23 |
小字号

今冬以来最冷寒潮正强袭上海,这波冷空气实力强劲,带来的降温十分猛烈。

寒潮来袭,为了应对本轮低温天气和可能出现的雨雪冰冻灾害,上海市第一康复医院迅速行动,提前落实防御准备,保障病患及职工生命财产安全和医院平稳有序运行,用温暖坚守医院。

来看看医院都实施了哪些防御措施。

后勤部门张贴发布寒潮提示,以及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低温寒潮天气应对措施。保卫科通过小喇叭提醒病患和职工及时添加衣物,提醒用电安全,增强安全取暖意识。

院领导带领保卫、物业、安保单位人员迅速排查低温冰冻风险隐患,定时进行安全巡查,积极开展各类管道保养防护及检查维修,保障医院病区水、电、氧气等的正常供应。

系统排查医院内标识标牌、车棚架、阳台等易受大风影响的重点部位、做好医院低洼处易积水点位的清理,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根除隐患。

启动应急队伍值班待命制度,做好防冻应急处理物资的储备。后勤保障各科室均安排值班人员,制定联动防寒保障措施,在应急情况发生时做到第一时间解决问题。

医院食堂及助老餐做好饭菜保暖,寒潮冰冻天气更要做好饭菜配送服务。加快新增热水箱施工及调试工作,尽快满足病区热水供应。

临床科室周末轮流备班,重视病区保暖,加强夜间和节假日值守。做好医院植被防寒防冻处理,对室外主要植物进行稻草包裹。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