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早高峰5岁萌娃走失 地铁全站接力找到粗心爸爸

2021年12月01日10:46 | 来源:新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早高峰5岁萌娃走失 全站接力找到粗心爸爸

新民晚报讯(记者徐驰 通讯员 翟晓龙)昨天上午早高峰时分,一位5岁孩童在地铁15号线虹梅南路车站的站台层上驻足,身边却没有家长。这一反常的行为很快引起了站务员的注意。

站务员马上将情况汇报给虹梅南路站多职能队长刘思超。刘思超到场后发现,孩子背着一只小书包,身边没有家长陪同。交谈中,男孩告诉刘思超,他和爸爸一起出门乘坐地铁,刚下车不久,就找不到爸爸了。

刘思超意识到,孩子的父亲很可能没有走远。他立即通过对讲机,指示全站工作人员寻人。大约6分钟后,工作人员在2号出入口处发现一位焦急的男子。他主动询问站务员,有没有看到他的儿子。站务员将他带到孩子身边,男子一眼认出了自己的儿子,一把抱在怀里。

原来,当天上午8时许,这位年轻的爸爸陈先生带着5岁的儿子乘坐地铁。谁知,下车后由于人流拥挤,粗心的父亲直到走到出口时,才发现儿子不在身边。

陈先生向刘思超和工作人员们连连道谢,随后牵着的儿子手,走出了地铁站。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