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开启赏"金"之旅 沪地铁15号线原来是这样一条路线

2021年12月08日10:30 | 来源:乐游上海
小字号

原标题:地铁15号线原来是一条赏“金”路线

  申城的银杏树进入观赏期的末尾,地面铺上了满满的银杏叶,仿佛让人置身于金色海洋中。今天,就让我们大家乘坐金色的地铁15号线,开启一段赏“金”之旅。

  顾村公园地铁站

  在四季皆美的顾村公园内,银杏也是冬日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漫步园内时不时抬眼望去,一片金黄色的银杏映入眼帘,缝隙中还透出耀眼的阳光,倍感惬意舒服。此外,公园内的红枫、杉树等颜色也正艳,金色、红色、绿色交错的景象十分绚丽。

  铜川路地铁站

  离铜川路不远的真如寺,始建于宋嘉定(1208-1224年)年间,寺院内有两棵古银杏树,虽然它们已历经百年沧桑,但依然枝繁叶茂。古色古香的真如寺搭配换上金色外衣的高大古银杏,更添浓浓的秋意。

  长风公园地铁站

  在长风公园内,几处成片的银杏树林金黄而茂密,显得尤为亮眼,自然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游玩、观赏,大家在落满金黄银杏叶的地面走过,仿佛踩着一条金色的地毯一般,场景梦幻美妙。园内银杏观赏最佳点位于三号门和牡丹苑。

  红宝石路地铁站

  从红宝石路地铁站出站,沿着虹桥路步行10分钟左右,便可到达新虹桥中心花园,在这里生长着许多银杏。每年秋季,银杏叶变黄,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赏景、拍照。除此之外,在公园附近的伊犁(南)路道路两旁,同样种植着很多银杏树,落叶飘零后的满地金色,着实令人赏心悦目。

  值得一提的是,在公园内矗立的一幢白色建筑——凯恩花园咖啡馆,它被金黄的银杏、火红的枫树等树木重重包围,仿佛童话中的林间小屋。坐在其中,透过窗户欣赏银杏缓缓飘落的美景,成为了一个赏景好去处。>>当季限定!秋色加持下的绝美咖啡馆!

  姚虹路地铁站

  姚虹路地铁站附近的黄金城道,是长宁区有名的银杏观赏地,每当秋季来临前,大家就开始期待银杏早日变色,来这里拍上一组美丽的写真,记录下秋季的这一抹“金”。在黄金城道内,有许多赏银杏的最佳景观位,如户外的休闲座椅、店内的靠窗座位等,不同的位置能发现不一样的美景。

  桂林公园地铁站

  桂林公园内种植了近40000株树木,其中就有银杏树。每到深秋,园内的银杏、红枫等树木枝叶越发茂盛和鲜艳,让整个公园变得绚丽多彩。阳光明媚时,同家人朋友一起在园内漫步、赏景,也不失为一种放松身心的好方法。

  除了各街区、公园、绿地、名胜古迹外,地铁15号线沿途的上海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校内,也大多栽种了银杏树,校园的青春气息与金黄银杏的雅致美丽,同样别有一番意境。但请注意,各大校园根据疫情防控政策可能不对公众开放。(图片来源:乐游上海)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