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金點子”結出“金果子” 虹口區征集到人民建議132條 近七成落到實處

2021年12月08日15:45 |
小字號

虹口區把征集人民建議作為傾聽民聲、把握民情、了解民意、匯集民智的重要渠道,讓群眾共同參與社會治理建設。記者今天從虹口區人民建議征集辦公室了解到,今年以來,該區先后征集到人民建議132條,已有近七成落到實處,“金點子”結出了“金果子”。

圖說:中山北一路新辟的車道

經常開車經過中山北一路中山北二路路口的市民劉千榮,發現這一連接內環高架、逸仙路高架以及中環高架的重要路段,常常擁堵不堪,便向虹口區人民建議征集辦公室建議:是否可以增加一條機動車道以緩解擁堵。

工作人員專程到現場察看了解,並將此建議反饋給虹口區交警部門。交警部門非常重視,多次和征集辦公室工作人員一起傾聽群眾意見,現場辦公拿出緩解擁堵的方案。決定向較寬的“非機動車道”和“機非隔離墩”要空間,將中山北一路(逸仙路下匝道——廣靈四路路段)原機非隔離墩鏟除,改為機非隔離欄設置,並縮減非機動車道寬度,使原本路段5根機動車道變為6根,從而改變原先的交通瓶頸問題。

同時,交警部門對中山北一路左轉進中山北二路高架立柱下的“隔離島”“騰籠換鳥”,通過削減30公分的“隔離島”側石,為路口東向出口“由二變三”騰出空間。然后,重新漆畫中山北一路中山北二路轉彎處車道,形成“三對三”,與中山北一路北向東左轉彎車道相互銜接,避免左轉車輛在路口內變道造成沖突點,既消除隱患,又提高了約50%的路口通過量。

市民群眾的一條“金點子”,通過政府有關部門和交警部門的共同努力,結出了“金果子”。今天下午,記者在人民建議征集辦公室工作人員的陪同下,來到中山北一路中山北二路路口,發現原先早、晚高峰時段中山北一路地面道路的“尾巴”堵到甘河路附近,內環高架也要“多吃”2個紅燈才能進入地面道路的擁堵狀況,通過系列優化調整,機動車“拖尾”現象基本消失,路口各個方向的整體通行量都有了較大提升。

圖說:北外灘濱江新設置的綠化銘牌

虹口區北外灘濱江有一個總面積達到13.6萬平方米的“都市綠肺”,一路漫行,可以看到由林下灌木構成的幽靜空間、千姿百態的植物視線廊道、繽紛悅目的彩色花帶,大片的草坪敞開懷抱讓市民放鬆心情。家住北外灘濱江附近的市民祝良華建議,在濱江大道綠化帶內設置植物銘牌,相應記載該植物的中英文名稱,同時以二維碼形式標記在銘牌上,市民通過手機掃描后即可詳細了解該植物的中英文名稱、學名、科屬及生態習性等信息。

虹口區人民建議征集辦公室立即趕到濱江綠地實地調研,在充分調研論証后送交有關部門。虹口區綠容部門接到建議后,組織相關人員對植物調研、制作銘牌等。虹口區綠化管理中心工作人員告訴記者,北外灘濱江綠地原有植物銘牌12塊,根據市民建議新增投放180塊。未來,這一地段將再新增200塊植物銘牌,同時更新25個常規草花品種。

虹口區人民建議征集辦公室主任展子棟表示,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為人民。我們要充分利用好人民建議征集這一平台,辦實事、解民憂,用心用情解決好群眾的急難愁盼事情。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