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明年起浦東美術館沒有閉館日啦!跨年新展提前劇透→

2021年12月08日00:47 |
小字號

浦 東 美 術 館

-MAP-

自11月1日起全面開放夜場,近日又送別了泰特美術館的鎮館之寶《奧菲莉婭》,佇立於陸家嘴濱江一線的滬上熱門文旅打卡點浦東美術館,迎接新的一年,將為市民游客帶來哪些驚喜呢?

小布近日獲悉,為了滿足市民的觀展熱情,2022年1月1日起,浦東美術館將取消原定每周二的閉館日,實現全面開放。每日開放時間從10:00至21:00,最晚入場時間20:00(除夕至年初二閉館)。

自今年12月24日起,藝術家徐冰的大型個展“徐冰的語言”將成為浦東美術館的跨年大展,這也是其在上海的首個大型個展。

徐冰,藝術家,中央美術學院教授,被廣泛認為是當今語言學和符號學方面重要的觀念藝術家。他曾多次參加威尼斯雙年展、悉尼雙年展、聖保羅雙年展等國際大展,極具國內外聲譽。作為其五十年藝術生涯中的第一個上海大型個展,“徐冰的語言”以約70組(約1000件)作品為浦東美術館帶來高質量的展陳。作品將分布於美術館1樓大堂、1A、3A、3B、3C及3樓公共區域等多個展廳,展覽面積約2200平方米。

除了面積大,這70組代表作品的類型極為豐富,囊括了版畫、裝置、文獻記錄、手稿、影像、紀錄片等多種體裁,集中展現了徐冰在各個時期的作品精華。剛剛撤下《奧菲利亞》的1A展廳,就將展示徐冰最重要的作品《天書》。這件作品是在上世紀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徐冰以漢字為原型,創造出了4000多個“偽漢字”,採用活字印刷方式按宋版書制作成冊,以及一幅幾十米的長卷。

另一件重量級展品,則是曾在威尼斯雙年展中引發轟動的藝術裝置《鳳凰》。《鳳凰》由在建筑工地回收的上千種工業廢料、生產工具及工人的生活用具組裝而成,它的每次華美亮相,都要從一個個零件開始,如同“鳳凰涅槃”。

此次展覽也將極大區別於以往的歷史性回顧展,著重聚焦“文明”與“語言”的主題。現場將集中展現徐冰從書寫體驗到中國式書畫,從社會現場的視覺碎片到全新概念的電影和裝置,從傳統文字到未來元語言的大跨度實踐,以及最新的太空藝術實踐,滿足觀眾視覺體驗的同時,更具深度學術價值。

自12月1日起,觀眾可在美術館3樓公共區域,觀看“徐冰的語言”的布展實況視頻,搶先一步了解《鳳凰》《煙草計劃》等重磅作品的布展狀況,真正走進展覽的台前幕后。

(來源:浦東發布)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