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加大創新型中小企業培育力度 上海爭創一流營商環境

——第五期上海市重點培育創業企業創始人培訓班今日開班

2021年12月06日16:43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2月6日電  為加大對創新型中小企業培育力度,引導推動廣大中小企業走“專精特新”發展道路。12月6日上午,“第五期上海市重點培育創業企業創始人培訓班”在上海市委黨校正式開班。本次培訓班為期一周,共有70名來自重點培育創業企業的創始人和高管參加了培訓。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委副主任戎之勤主持開班儀式。

上海市經濟信息化工作黨委書記沈軍在開班動員中指出,創業創新是高質量發展的必然要求,正是各類市場主體的實干奮斗,為穩定就業和經濟大局提供了強力支撐,激活了中國經濟的澎湃春潮。市經濟信息化委作為本市產業發展和企業服務牽頭部門,將和企業“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共同營造全國領先的營商環境和中小企業發展環境,通過“上海市企業服務雲”和企業服務專員機制,針對性地為企業辦實事、解決急難問題,打破企業問路無門、求助無方的困境。始終堅持黨管人才原則,夯實上海創業人才土壤﹔打通全市服務體系,線上線下雙輪驅動﹔凝聚各方資源合力,更大程度發揮市場作用,助力企業加速騰飛。希望創業者們增強“志氣”,發揚企業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增強“骨氣”,用於擔當歷史使命﹔增強“底氣”,助力實現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

本次培訓在市經信工作黨委、市經信委指導下,由市中小企業辦、市中小企業發展服務中心、市投資促進服務中心、上海市國際股權投資基金協會、上海股權投資協會、上海市創業投資行業協會等單位聯合主辦。

為保証疫情防控要求下的教學質量,今年培訓班遴選較往年更加嚴格,最終錄取70人。學員平均年齡38歲,均為創始團隊核心成員,企業注冊地均為上海,絕大多數為成立5年以內的科技型企業,近7成已獲得過股權融資。如深蘭科技、車輪互聯、薄荷健康、碧虎網絡等高新技術企業、專精特新企業。

為實現“高效遴選、精准培育、全程服務”,市經濟信息化委以舉辦“創客中國、諸神之戰上海賽區及上海市最具投資潛力50佳創企評選”為抓手,將脫穎而出的潛力企業納入“上海市重點培育創業企業庫”,並實現培訓班學員、大賽選手、企業庫多向輸送,形成重點培育企業梯度式培育機制,給予政策支持、資本關注、媒體宣傳、投融資對接、創新生態圈引入等資源,力爭培育出更多代表上海水平的優質創企。

2017年以來,培訓班已舉辦了四期,來自哈啰出行、愛庫存、方糖小鎮等超過500家創業企業的高管參加了培訓,學員企業獲得股權投資超過250億元。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