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借力进博平台 智利葡萄酒香飘沪上加大上新力度

2021年12月01日11:09 | 来源:新民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借力进博平台,智利葡萄酒香飘沪上

  新民晚报讯(记者 张钰芸)首次亮相进博会就获得数百万美元的意向订单,借助进博会的大平台,智利美酒香飘沪上,不再担心“巷子深”,还加大产品上新力度,将更多智利葡萄酒带到中国。

IMG_5514.JPG

  图说:智利葡萄酒 来源/新民晚报记者 陈梦泽 摄(下同)

  日前,张裕公司旗下智利魔狮酒庄品鉴会暨绿园有机酒新品上市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有机赤霞珠干红葡萄酒等产品首次进入中国市场。中国有机产品认证、智利有机认证、智利可持续发展认证、美国USDA有机认证、英国BRC食品认证、速食产品认证、Sedex认证等多项国际管理体系认证“光环”加持,本次上市的绿园系列产品最大的卖点就是“有机”。

  市场显然对健康有机产品的兴趣在加大。据IWSR调查结果显示,到2023年,全球有机葡萄酒的总消费量预计可以达到9.76亿瓶,相较 2018年的7.29亿瓶的消费总量,增长34%。

IMG_5515.JPG

  业内人士表示,智利是“酿酒者的天堂”,葡萄品质非常好,容易种植,且没有什么病虫害。智利南北相隔4300多公里,狭长的国度、多样化的气候,产出了品种多样的葡萄。酿酒讲究“七分葡萄三分工艺”,智利美酒由此而来。

  “抓住进博会的红利期,近几年智利葡萄酒在中国的销售情况很不错。事实上,智利酒更适合国人口味,它比较容易入口,果香型为主,单宁更低,口感比较丝滑,醒酒20分钟左右就能喝。”该人士表示,不仅如此,智利红酒进口零关税,相比其他产区的酒类性价比更高,这也是智利酒在中国市场“吃香”的主要原因。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