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季節限定款!准備接收這份秋冬美景吧

2021年11月26日17:30 |
小字號

隨著冬天的腳步日益臨近,虹口也進入了最美的時節。怡人的景色宛如送給市民的季節限定款“大禮包”,吸引著大家走出家門,融入大自然。

銀杏、楓樹、懸鈴木等樹木色彩斑斕,在家附近就能賞美景、拍美照。

魯迅公園

魯迅公園內種植著262株懸鈴木,樹干高大、枝葉茂盛。秋日裡,懸鈴木的樹葉變成黃色,格外富有詩意。它們圍著魯迅公園裡的甜愛湖整齊劃一地排開,與湖裡的倒影相互輝映,宛如油畫。

更值得一提的是,秋日裡的楓樹。魯迅公園的楓樹以品種多而著稱,在這裡能看到青楓、赤楓和紅楓。梅園裡還有一株特別罕見的楓樹,深秋時整棵楓樹就變成了金黃色。

曲陽公園

曲陽公園裡的銀杏大道吸引了不少市民專程而來。一進公園大門,就能看到金光燦燦的銀杏葉隨風擺動,落葉像地毯一般鋪滿草坪。

由於樹齡和光照不同,每一株銀杏的變色程度也不相同,整條銀杏大道的色彩重重疊疊,富有立體感。很多攝影愛好者帶著專業相機,捕捉秋日美景。

曲陽公園工作人員陳智劼介紹:“銀杏大道位於曲陽公園南側主干道,現在有些葉子剛從綠開始轉黃,有些已經呈現金黃色,色彩豐富,目前處在最佳觀賞期。”

三河路300號甲綠地

春天時,三河路300號甲綠地桃花滿園,到了秋季就是北美楓香最佳的觀賞時節了。

北美楓香萌發能力和適應性都很強,喜光照,在潮濕、排水良好的微酸性土壤上生長較好。到了秋季,北美楓香的葉色有黃色、紫色、紅色或多色混合,落葉晚,適合觀賞。

除此之外,“落葉不掃”景觀道也是這個季節不容錯過的美景。

安汾路

四平路

溧陽路

行走在虹口的街頭,不經意間,便會發現一些動人的瞬間。

中山北二路

內環線橋柱

趕快舉起手機、相機,記錄下身邊的美好,作為禮物和親朋好友一起分享吧。

(來源:上海虹口)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