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蜡梅进入盛花期 春节可赏"双梅盛开"美景

2021年01月28日15:26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花期持续2个月 世纪公园蜡梅进入盛花期,春节可赏“双梅盛开”美景

申城的蜡梅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梅花已初开,预计春节可看到蜡梅、梅花同时盛开的美景。今天上午,记者从世纪公园了解到,“2021世纪公园赏梅游园会”将于2月1日正式开放,园内500余株蜡梅、4000余株梅花将竞相开放,花期可以持续2个月。

世纪公园栽种的蜡梅品种主要有磬口蜡梅与素心蜡梅两种,目前已进入最佳观赏期。眼下正怒放的蜡梅中,最为抢眼的要属来自四川大巴山的野生老蜡梅。它们十多年前来到世纪公园,如今早已适应了这里的气候环境,花开得一年比一年旺盛。

除了蜡梅,早梅也已初开。公园绿化专家介绍,目前世纪公园进入观赏期的早梅主要有江梅、绿萼、玉蝶等品种,春节期间正是“花是将开未开好”,探春赏早梅的好时光。届时,园内的蜡梅也仍在花期,梅园将汇聚成一片绿、黄、白的梅花织锦,为游客带来一场春天的视觉盛宴。

赏梅游园会期间,世纪公园票价仍为10元/人,在校学生可享半价优惠,1.3米以下儿童、65周岁以上老人、现役军人、离休干部等人群可免费入园参观。

园方提醒,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公园仍行网络实名制购票及入园管理,人工售票窗口暂不开放。游客可通过世纪公园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购票。游客入园时需佩戴口罩,主动出示随申码,并接受体温检测。(东方网记者曹磊、通讯员张引1月27日报道)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