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大党正青春》全媒体党课|第六讲:不懈奋斗砥砺行

主讲人:中共上海市委党校 王瑶

2021年06月08日14:57  
 

百年大党,如何永葆青春?永远先进?在于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1949年3月23日,中共中央离开西柏坡前夕,毛泽东意味深长地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周恩来答道:“我们都应当考及格,不要退回来。”毛泽东说:“退回来就失败了。我们决不能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这个时候,共产党人就开始自省,取得胜利以后,会不会骄傲自满,躺在功劳簿上坐享其成?

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靠的就是拼搏奋斗,不仅在逆境中奋斗,顺境中也要奋斗。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于民族危亡之际。面对严峻的白色恐怖和重大损失,中国共产党人没有畏惧和退缩,为着人民的解放和民族的复兴不懈奋斗。革命成功,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人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骄不躁的理性,继续奋斗。100年后,我们还需要奋斗吗?如何实践新时代的“奋斗精神”?

(来源:上海人民广播电台)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