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掌声在大厅内回荡,庆祝大会直播把“四叶草”与天安门的距离拉得如此之近

保持奋斗热情,要把进博会越办越好

2021年07月02日10:5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进博会志愿者“小叶子”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海沙尔 摄

■本报记者 吴卫群 见习记者 俱鹤飞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昨天一大早便热闹了起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和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在这里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代表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8时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正式开始。全场安静下来,大家全神贯注,齐齐望向屏幕,一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有的员工举起手机,记录下这一场面,有的拿出笔记本,边听边记。随着总书记的庄严宣告,新闻发布大厅内掌声回荡,这一刻,“四叶草”与天安门广场的距离拉得如此之近。

作为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两年亲临进博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去年又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阐释中国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让中国市场成为世界的市场、共享的市场、大家的市场,为国际社会注入更多正能量。”此时,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有限责任公司办公室主任郑毓圣难掩激动:“我们将保持永远年轻的奋斗热情,牢记总书记讲话精神,把进博会越办越好。”

第四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签约面积达到预期目标,这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招商处处长王宏伟倍感振奋。王宏伟深知,成绩背后,意味着沉甸甸的责任。“我们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嘱托,传承百年初心,发挥好进博会溢出效应,持续推动展品变商品、展商变投资商,为进一步畅通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贡献出我们的聪明才智。”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