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市場監管局大力推進特種設備“雙預防”工作見成效

2021年10月28日11:03 |
小字號

2021年,虹口區市場監管局在2020年特種設備“雙預防”工作的基礎上,總結經驗做法,進一步加大“雙預防”工作推進力度,取得了明顯成效。

2020年底,虹口區共有103家特種設備使用單位開展了特種設備“雙預防”工作,佔全區特種設備使用單位總數的11%。2021年,我局通過走訪重點企業、召開動員部署會、結合日常檢查和專項整治工作進行宣傳動員、等方式推進特種設備使用單位開展“雙預防”工作。為確保“雙預防”工作順利開展,我局多次邀請上海市特種設備協會專家,召開“雙預防”系統應用培訓會,並結合日常監督檢查,由監管干部上門指導使用單位開展 “雙預防”工作,獲得了企業的好評。通過這一系列舉措,今年全區特種設備“雙預防”工作開展單位數量得到明顯提升,截至10月底,全區共有876家單位開展了“雙預防”工作,同比增長750%。

下一階段,我局將力爭實現全區特種設備使用單位“雙預防”工作開展率100%,並在此基礎上進一步提升問題發現率和問題整改率,對重點單位的隱患排查治理工作開展情況進行抽查,督促重點單位進一步提升“雙預防”工作效能,通過“雙預防”工作切實提升特種設備安全管理水平。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