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经济中心

交通运输部:科学有序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实施

2021年10月27日21:13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交通运输部:科学有序推进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实施

  人民网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王连香)据交通运输部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充分发挥试点工作在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中的先行带动和示范引领作用,日前,交通运输部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科学有序推进试点工作实施。

  《通知》要求,要坚持“点面结合、探索创新,近远结合、滚动实施,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多方联合、共同实施”的原则,围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的重点领域、优势领域、急需领域、关键环节,科学有序推进试点任务实施,明确责任分工,加大支持力度,形成一批先进经验和典型成果,打造一流设施、一流技术、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当好先行。

  《通知》提出,试点管理部门和试点单位要积极制定有利于试点实施的支持政策,优先将试点工作纳入相关规划、计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加大要素投入,积极协调推动资金、人才、科技等要素优先向试点工作倾斜。试点单位要创新投融资模式,积极鼓励社会资金、资源投入试点工作。

(责编:严远、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