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虹口區愛衛會開展秋季愛國衛生運動集中行動

2021年10月22日11:04 |
小字號

為進一步鞏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成果、營造良好的衛生健康環境,虹口區愛衛會辦公室、疫情防控辦環境整治組於10月20日-21日,在全區開展了“迎進博”秋季愛國衛生運動集中行動。

10月20日下午,虹口區愛衛辦聯合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舉辦餐飲服務業病媒生物防制講座,邀請上海市疾控中心病媒防制科周毅彬博士講授病媒生物防制知識,各餐飲服務業提供者共50余人參加培訓。

講座中,周毅彬博士對餐飲服務行業病媒生物防制方面的重要性和管理技術方面進行了全面、專業、細致的培訓,宣傳鼠、蟑、蠅等易造成食源性傳染病的病媒生物防制知識。

對社區、農貿市場、賓館飯店、食品餐飲單位、學校、建筑(拆遷)工地、街頭公園(綠地)等七類重點場所,一方面加強源頭管控,開展病媒生物孳生地清理﹔另一方面組織專業病媒防制隊伍,開展防蚊滅鼠集中消殺行動,降低“四害”密度,預防秋季虫媒傳染病的發生和流行。

開展全區性的周四愛國衛生義務勞動,清除居住區、公共場所和單位的衛生死角。

我區此次愛國衛生集中行動聚焦老舊小區、農貿市場、賓館商超、餐飲場所、建筑工地、公共交通工具及交通樞紐等人群聚集場所,開展了一次徹底的環境衛生整治行動。此次活動動員1941名志願者參與,督導檢查13次,開展餐飲服務提供者培訓 4 次,發放相關宣傳資料10000余份,清除孳生場所1192處,出動專業隊伍85人次,蚊虫控制消殺面積103600平方米。

(來源:上海虹口門戶網站)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