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首屆新金融青年論壇在上海舉行

2021年10月16日08:4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10月15日電  (記者謝衛群)以“新時代·新金融·新青年”為主題的首屆新金融青年論壇15日在上海舉行。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局長潘功勝,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等以線上或線下的形式參加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在論壇上,由上海金融業聯合會、交通銀行、中國新聞網共同發起的新金融青年領軍者計劃正式開營,並向學員代表發放了入營通知書。今年9月,2021年新金融青年領軍者訓練營啟動全球招募,經過多輪評審,最終篩選出5個優秀課題。接下來,在專業導師的指導下,青年學員將就海外金融科技前沿、人工智能與金融科技等領域接受集中輪訓,並以團隊為單位進行實案競賽、項目孵化、人才引進等。據介紹,新金融青年領軍者計劃已納入上海市“海聚英才”計劃。該計劃旨在助推新金融青年力量的崛起,涵養青年領軍人才和孵化科技創新項目,助力上海國際金融中心建設和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區域重大戰略。

《 人民日報 》( 2021年10月16日 06 版)

(責編:唐小麗、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