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李強龔正對上海四季度工作再抓部署推進:收官沖刺必須增強抓工作韌勁

2021年10月10日09:26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市委季度工作會議今天舉行。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強調,四季度收官沖刺,必須增強抓工作的韌勁。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上海重要講話和在浦東開發開放30周年慶祝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統籌推進常態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咬定目標、一著不讓,開動腦筋、善作善成,持之以恆、克難攻堅,確保今年工作順利收官,為明年工作奠定堅實基礎。

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部署四季度經濟社會發展重點工作,市委副書記於紹良出席會議。

李強指出,抓收官沖刺,最重要的是要有韌勁,始終保持那麼一股堅韌不拔的勁頭,不斷鞏固經濟持續向穩向好勢頭、鞏固疫情防控戰略成果,對照全年目標任務,付出更加艱苦努力,持之以恆抓推進抓落實抓見效。要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強化咬定目標、一著不讓的韌勁。加大穩增長力度,整合資源,拿出對策,想方設法解決經濟運行中的具體問題,努力爭取最好結果。堅持以確定性對沖不確定性,加大力度、加快進度構建保障性租賃住房體系,精心研究策劃更多擴大消費的商業、文化和旅游等活動。要善於挖掘、尋找和抓住機遇,依托進博會等重大活動、重要平台,以發現的慧眼、落地的實招做好對接,推動更多好項目在上海生根開花。

李強指出,要強化開動腦筋、善作善成的韌勁,深入推進中央交給上海的重大任務和市委提出的重大戰略,持續不斷創新思路、務求必成。在准確把握時與勢、聚焦重點牽住“牛鼻子”、發揮政策放大和撬動作用、沒有條件就創造條件上,持續用心用力,不斷加力發力,以精心的謀劃與策劃、務實的謀略和策略,提高工作的創造性、落實的穿透力。發展“五型經濟”要強化創造性落實,把重點戰略具體落實到微觀市場主體上,落實到招商引資工作中去,有針對性地制定政策和培育方案。打響“四大品牌”要找准一批具體而有效的載體與抓手,持續聚焦、深挖潛力,不斷延伸拓展。重點區域開發建設要勇闖新路,形成人無我有、人有我優、人優我特的發展優勢。臨港新片區要圍繞打造特殊經濟功能區,抓緊開展先行先試、壓力測試。虹橋國際中央商務區要抓緊從形態開發轉向功能提升,發揮好服務輻射和示范帶動作用。

李強指出,要強化持之以恆、克難攻堅的韌勁。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關心關愛、寬容包容、鼓勵激勵一線防疫人員,大家一道努力,共同克服麻痺思想、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勁心態,持續發現問題、彌補漏洞,持續把已有防控經驗堅持好發揚好完善好,持續發揮市民自律、城市治理、科技抗疫、輿論引導的力量,全力抓好進博會疫情防控工作。鍥而不舍推動新舊動能轉換,聚焦“3+6”新型產業體系,在引進行業龍頭企業、提升產業基礎能力和產業鏈水平、突破關鍵核心技術上持續用力,不斷做大做強集成電路、人工智能、生物醫藥產業,推動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加快創新發展、打響自主品牌。堅持不懈抓好營商環境優化、城市精細化管理、架空線入地、垃圾分類、社區治理、“兩張網”建設等各項重點工作。

李強指出,要強化抓牢干部和人才隊伍的韌勁。今年是區、鄉鎮、村居換屆之年,新班子就要有新氣象。要以偉大建黨精神滋養自己、升華自己,以黨史學習教育鞭策自己、提高自己,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匯聚起來,增強凝聚力、戰斗力和創造力﹔把干部干事創業的積極性調動起來、精氣神提振起來,充分展現充滿激情、富於創造、勇於擔當的上海干部特質﹔把黨和人民賦予的使命任務擔當起來,一張藍圖繪到底,一屆接著一屆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擔當,奮發有為、建功立業。要認真貫徹中央人才工作會議精神,努力建設高水平人才高地。樹立強烈的人才意識,尋覓人才要求賢若渴,發現人才要如獲至寶,舉薦人才要不拘一格,使用人才要各盡其能。要下功夫研究人才工作規律,近距離了解人才需求,全方位優化人才發展環境,加快在國際人才開放政策、人才工作體制機制、領軍人才隊伍建設等方面取得突破。

龔正就做好四季度重點工作指出,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毫不鬆懈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著力保持經濟平穩有序運行,全面完成今年目標任務。要全力落實浦東高水平改革開放、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第四屆進博會等重大戰略任務,加快落實城市數字化轉型、五個新城建設、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等重大舉措。要圓滿完成民心工程和民生實事任務,加快推進舊區改造和保障性租賃住房建設,切實做好能源安全供應工作,全力保障好居民、公共服務等民生用電。要始終繃緊安全穩定這根弦,確保城市安全運行、社會和諧穩定、人民安居樂業。

市領導鄭鋼淼、劉學新、陳寅、吳清、諸葛宇杰、胡文容、朱芝鬆、劉杰、徐澤洲、舒慶、彭沉雷、陳群、宗明、陳通、張為、李逸平出席會議。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召開。徐匯區委、寶山區委、市市場監管局黨組、市應急局黨委、市生態環境局黨組作了交流發言。

(責編:鄔迪、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