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財經大學發布第三季度上海市社會經濟指數 

2021年10月13日13:27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10月13日電 (董志雯)近日,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和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發布了包括2021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消費者信心指數和2021年第三季度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在內的“2021年第三季度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社會經濟指數系列”。上海市消費者信心指數包括兩大核心指數和8個分類指數,上海市投資者信心指數包括四大核心指數和17個分類指數。

調查結果顯示,本季度各項主要指數總體來看仍然處於較高點位。本季度國內經濟發展穩中向好,上海市經濟發展有序,但依然面臨增長結構的轉型等諸多挑戰。

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主任、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主任徐國祥教授和統計與管理學院吳純杰教授、崔暢副教授分析指出,從本季度上海市消費者評價指數的分類來看,上海市當前經濟形勢評價指數154.1點,環比上升5.5點,同比增加幅度較大,為11.8點,達到了調查以來的最高點,充分說明了消費者對上海經濟發展現狀的肯定。

此外,根據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和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的調查,2021年三季度上海市機構投資者信心指數為127.58點,環比上升2.45點,同比上升2.78點。

上海財經大學上海市社會經濟指數系列課題組總負責人、上海財經大學應用統計研究中心主任、上海社會調查研究中心上財分中心主任徐國祥教授和統計與管理學院常寧教授分析指出,近期政府相繼出台了多項支持、鼓勵新能源發展的政策,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機構投資者的滿意度。

(責編:沐一帆、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