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微型菜站”進小區,老百姓直呼“忒實惠”!

2021年10月03日16:04 |
小字號

和泰玫瑰園小區位於虹口區北外灘街道,由於周邊舊改區域多,小區附近的菜市場也陸續關閉。對於居民來說,買菜成了件難事。不過,最近有了好消息。一家微型菜站開進了小區,居民在家門口就能買到種類多樣、新鮮實惠的產品。

10月2日7點剛過,和泰玫瑰園小區物業活動室裡人頭攢動。“微型菜站”第一天“開張”就吸引了很多居民。小虹實地探訪后發現,這家菜站的面積大約有100平方米,裡面售賣著肉類、雞蛋、冰凍禽類、象山海鮮、蔬菜、水果及雲南特產食品等近250余種產品。最關鍵的是,這裡的價格比菜場裡賣的還要便宜:本地毛豆3元一斤、平和柚子2元一斤、夾心肉9.8元一斤……

居民吳阿姨剛把買好的幾包蔬菜、水果拎回家,不一會兒又帶著幾個街坊鄰裡到這裡來二次“打卡”。吳阿姨說:“像我們這些老年人不會騎自行車、電瓶車,手機網購買菜也不太懂,之前買菜都要走好遠,每次都走得滿頭大汗。前幾天我看到居委貼了通知說今天這裡有個菜站,就打算來看看,沒想到這麼好,菜都老新鮮的,價格還這麼便宜,忒實惠了。”

據了解,目前距離和泰玫瑰園最近的菜場要乘公交車三站路才能到達,步行的話,單程就要半個小時。在今年9月份的一次社區“面對面”服務群眾座談會上,長治居委的居民紛紛向區委書記郭芳等區領導反映“老百姓買菜難”的問題。老百姓的這個訴求得到了郭芳書記的高度重視,她要求街道、居民區能夠多考慮百姓的需求,想方設法要把“微型菜場”開進社區。

為了切實解決居民的難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在北外灘街道、長治居委會、上海虹口商業(集團)有限公司等有關部門的積極協調溝通下,“微型菜站”順利進駐社區,為居民帶來了便利和實惠。

衣食住行,看病養老,是最大的民生。北外灘街道積極聚焦“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在社區發展中始終注重了解民意、集中民智、維護民利、凝聚民心。和泰玫瑰園的“微型菜站”將每周一次在小區中開展服務,后續在此基礎上,北外灘街道、長治居民區黨總支將與上海虹口商業(集團)有限公司加強協調對接,不斷完善相關舉措,提升服務能級,爭取在社區內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微型菜站”,真正解決好老百姓買菜“最后一公裡”的問題,持續提升轄區居民的獲得感、幸福感。

(上海虹口)

(責編:馬作鵬、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