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15000箱雙燃料動力超大型集裝箱船首制船在滬交付

2021年09月28日18:48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15000箱雙燃料動力超大型集裝箱系列船首制船交付。阮瑞明攝
15000箱雙燃料動力超大型集裝箱系列船首制船交付。阮瑞明攝

人民網上海9月28日電 (葛俊俊)9月28日,15000箱雙燃料動力超大型集裝箱系列船首制船在中國船舶集團江南造船交付,中法兩國元首曾見証簽約。這是我國實施海洋強國、制造強國戰略以及“一帶一路”建設的又一重要成果,為我國高端海洋裝備制造實現從“跟隨”到“引領”,奠定了更為堅實的基礎。

該船總長366米,型寬51米,載箱量達15254箱,可運載1800個冷藏集裝箱。型船採用薄膜型燃料艙、雙燃料推進的超大型集裝箱船,以液化天然氣為主要燃料,容量達14000立方米,可支持船舶往返亞歐航線。

該船的發電機、鍋爐均為雙燃料形式,與傳統燃油集裝箱相比,可減少20%的碳、85%的氮氧化物和99%的硫排放,大大減少對環境的污染,可滿足全球最嚴格排放標准,堪稱全面升級的新一代“綠巨人”。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