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馬上國慶長假了,上海的防疫政策有啥變化嗎?

2021年09月24日16:40 | 來源:東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問答】馬上國慶小長假了,上海的防疫政策有啥變化嗎?

  問:馬上國慶小長假了,上海的防疫政策有啥變化嗎?

  答:對所有來自或途經中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一律實施14天嚴格的社區健康管理,實行2次新冠病毒核酸檢測﹔所有來自或途經中風險地區的來滬返滬人員,應在抵滬后盡快且12小時之內向所在居村委和單位(或所住賓館)報告。

  同時提醒廣大市民,非必要不前往國內疫情中風險地區,非必要不出境。出行時,做好個人防護、手部消毒等,開展每日自主健康監測。

  繼續加強自我防護,堅持“防疫三件套”,牢記“防護五還要”:要繼續堅持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注意個人衛生﹔牢記口罩還要戴,社交距離還要留,咳嗽噴嚏還要遮,雙手還要經常洗,窗戶還要盡量開。

  一旦出現發熱、咳嗽等症狀,在做好個人防護前提下,及時就近選擇醫療機構就診,並主動告知近期旅居史和相關人員接觸史。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