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憶黨史 記黨恩 情暖中秋 愛在校園”——上海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開展中秋文化傳承主題黨日活動

2021年09月22日15:28 |
小字號

為充分發揮黨建引領作用,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讓假期未能歸家團圓的學子們感受黨和祖國的溫暖,在中秋佳節,上海電子信息職業技術學院中德工程學院學生黨支部舉行了“憶黨史 記黨恩 情暖中秋 愛在校園”中秋文化傳承主題黨日活動。

共承傳統技藝 領悟匠心精神

月餅寓意團圓,中秋佳節與家人同賞月共吃月餅的文化傳統由來已久。中德工程學院學生黨支部特邀手工月餅巧匠來校指導黨員師生制作手工月餅,共承傳統文化。隻有經過反復揉捏的油酥面團才能使月餅酥皮層薄如紙,入口酥化,好似工匠對於利器的打磨,這也是工匠精神的體現。在一個個匠心獨具的月餅制作過程中,師生滿懷黨史學習后對黨、對祖國的敬愛,印上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我心向黨”等字樣。

暢談人生理想 懷揣感恩之心

中秋佳節作為中國四大傳統節日之一,它像是一條精神紐帶將具有共同文化根脈的人們凝聚起來。來自五湖四海的黨員師生圍坐在一起,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暢談理想信念,在互動交流中讓黨的紅色精神和中秋傳統文化融入師生的精神血脈。中德學子將自己親手制作的月餅作為佳禮贈給為學校師生辛勤服務的園區工作者們,學會知恩、感恩、報恩。

傳承文化精髓 共抒家國情懷

這次不一樣的主題黨日活動,讓黨員師生在實踐中感悟中華深厚的文化底蘊、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和現在生活的來之不易,活動中中德師生紛紛表達了自己的感觸。姚一平老師說到:中華文化源遠流長,我們要習得文化精髓,做好文化傳承。要銘記黨和國家的恩情,用行動為實現共同富裕而不懈奮斗。張蕙若同學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今年的中秋別有意義。這次主題活動不僅豐富了學生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讓我們在疫情這個特殊時期深深感受到了黨組織和學校的關懷,今后我要更加堅定理想信念,為做一名合格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而努力。

黨史學習教育”重在“學”落在“做”,民生無小事,枝葉總關情,學院黨委把中秋關懷作為一項民生實事來做,同時指導各基層黨組織把這件事做細做好。學校領導帶頭,分赴各二級學院與學生代表共進午餐、座談交流,對同學們提出的問題一一作出詳細解答,同時囑咐大家要充分認識到,大學是人生學習的黃金期,是經驗積累的關鍵階段,要將思鄉之情化作奮進動力,習得專業知識,夯實基礎、勇於創新,同樹“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信心和決心,牢記黨的囑托,肩負時代使命,傳承紅色基因,做信念堅定、奮發有為的新時代中國青年。

(責編:沐一帆、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