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種下梧桐樹,引得鳳凰來,寶山區最新招商成績單來了

2021年09月06日10:47 |
小字號

下面我們來看看較好街鎮、園區的成績如何……

高境鎮

高境鎮新增注冊企業2334戶,新設技術服務企業743戶,在寶山區各街鎮中位居首位。

高境鎮今年啟動“十四五”期間“經濟倍增計劃”,以科創定位推動發展,以數字化轉型賦能發展,以品質提升助力發展。加速培育科創產業生態圈,上半年引進龍頭企業、創新型高成長企業175家,成立長三角電子紙技術促進中心,成功舉辦上海遺傳與分子診斷產學研大會,數字經濟、電子紙以及生物醫藥生態圈加速形成。持續拓展科創發展空間,德國亞系中國區總部暨創新中心落成,高境科創中心正式啟用。三鄰橋二期、長江軟件園二期等重點項目加速推進。著力匯聚科創發展動力,推出高境科創扶持“六大舉措”“科創經營貸”,成功引進重點企業2334家。聯合組建專業服務團隊,成立科創企業上市服務聯盟。尤安設計成為首個本土成長的上市企業。積極打造在線經濟創新試驗場,加速培育“場景+政策+科技+金融”的在線經濟生態圈,推動妃魚、象新、能良等企業做大做強,上半年在線經濟財政收入同比增長50.6%,實現高境消費升級。全面提升城市軟實力,通過引進藝術教育品牌小熒星、高標准建設智慧養老項目,建設網紅地標綠地公園等民生項目,持續提升高境城市品質。

楊行鎮

楊行鎮一般公共預算收入7.1億元,同比增長59.3%,完成全年目標的83.4%。新增企業落稅率35.0%,在寶山區各街鎮中排名第一。

楊行鎮錨定科創中心主陣地中的主陣地的“雙主”戰略目標,加速科創引領驅動產業轉型,優化“一帶、一站、一城”產業布局,重點打造數字經濟、高端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在線新經濟、平台經濟五大產業引擎。加快推進華潤數字科創港、大黃科創中心等重大項目落地﹔加快江楊市場、楊行工業園區、大黃生態綠地等重要區域的提質升級﹔打開吳淞創新城、寶山站周邊等重點板塊發展空間﹔不斷優化全招商機制、建立穩增長專班、成立科創企業家聯盟等創新舉措,全鎮經濟呈現快速增長、質效提升的良好態勢。

寶山工業園

寶山工業園區新引進固投類重點項目投資90.7億元,位居寶山區各街鎮首位。

寶山工業園聚焦經濟產業發展主責主業,圍繞生物醫藥、新材料、智能制造等主導產業,努力在“科創+產業”的新賽道上跑出加速度。前半年主要經濟指標均過半,招商引資取得明顯成效,重點項目推進加緊加快,低效存量盤活持續發力,營商環境優化提標升級。寶山工業園深化合並招商、聯動招商機制,瞄准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主導產業建鏈強鏈補鏈,推進上藥康希諾等項目進度,深化政策匹配推送、工商稅務協調處理、生產現場監督指導、急難愁盼問題跟蹤協調、企業場景應用、人才政策管理等6大服務體系,當好企業“金牌店小二”。

羅店鎮

羅店鎮完成區級財政收入5.5億元,同比增長41.7%﹔規模以上工業總產值85.8億元,增長67%﹔固定資產投資42.1億元,增長32.7%,主要經濟指標創歷史新高。新增企業稅收貢獻值3.57億元,位居全區各街鎮首位。

羅店鎮持續擦亮“美蘭湖、創新藥、古鎮韻”三張靚麗名片,大力推進招商引資,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經濟保持向好向上態勢。聚焦“生物醫藥”特色產業,建設北上海生物醫藥產業園,持續推進國盛產投·寶山藥谷、寶濟藥業等重大產業項目開工建設﹔推動生物醫藥產業鏈招商,園區已聚集60余家優質生物醫藥企業,初步形成生物醫藥產業生態鏈﹔盤活存量工業用地,鏢榮、企德、羅凱等存量轉型地塊尚未完成即實現滿租,一批優質生物醫藥項目形成良好的示范效應。

月浦鎮

月浦鎮一般公共預算收入位居各街鎮園區首位,新增注冊企業2130戶,新設技術服務企業467戶等多項指標在寶山區街鎮考核中均位居前三。

月浦鎮綜合地域、資源稟賦,啟動編制月浦經濟“八八戰略”,整合各方資源、加速戰略實施,著力打造以信創產業為主導的產業集群。接下來,月浦將繼續加快產業轉型、完善產業布局。打造北數據、南科研的布局,形成信創產業集聚地和產業鏈﹔創新新經濟、新模式,圍繞經濟數字化轉型,加強物聯網、互聯網的產業招商力度,進行“雲招商”﹔實現穩金融,增動能,做強金融板塊,實現基金產業鏈聚集﹔強化村級經濟發展,通過走出去、統起來、活起來,探索村級招商發展新模式。

(來源:上海寶山)

(責編:葛俊俊、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