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来这个主题教育馆就对了

2021年03月26日15:00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青浦的干部群众勇于拼搏、敢于担当、乐于奉献、实干为民,铸就了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为进一步弘扬这种精神,青浦区委党校精心打造“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主题教育馆,鼓舞全区干部群众担当新的使命,开创新的事业,继续勇往直前、高歌猛进。

主题教育馆共分为四个篇章,分别是第一篇章:精神内涵,阐述了“抢拼实善”是一种强者的气概、勇者的风范、智者的担当、仁者的关怀。抢的意识,就是抢抓机遇、争创一流;拼的勇气,就是拼搏奋进、攻坚克难;实的作风,就是实干为要、一抓到底;善的追求,就是善德善治,人民至上。第二篇章:奋斗历程,展示了青浦从上海之源到上海之门,从经济追赶到全面跨越,每一步前行都展现了区委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每一步追赶都承载了这座城市的光荣与梦想。第三篇章:全面跨越,五年追赶,五年跨越,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在全区干部群众奋力拼搏下,青浦改革发展取得了重大成就。第四篇章:实践启示,从追赶发展到跨越发展、从战略谋划到蓝图落实、从上海之源到上海之门,青浦形成了一系列治理经验。

主题馆内LED大屏展示了青浦近年来获得的多项国家级荣誉,如全国文明城市、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区、全国文化工作先进区、全国人居环境进步奖等荣誉。这些荣誉的取得是新时代青浦党员干部交出的一份满意答卷,是“抢拼实善”新时代青浦奋斗精神的生动写照。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