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可容納200多個帳篷,上海黃浦江東岸“帳篷營地”免費開放

2021年08月20日14:2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可容納200多個帳篷,上海黃浦江東岸“帳篷營地”免費開放

2021年8月19日,記者來到緊鄰浦東前灘地區的耀華濱江綠地,樹林草坪中上千米長的木棧道在林間蜿蜒起伏,沿著木棧道,一個個木平台散布在江邊綠林間,供市民游客搭帳篷游玩休憩。

耀華濱江綠地。

據了解,耀華濱江綠地總面積約17公頃,面積相當於兩個陸家嘴中心綠地。這裡東臨耀江路,南北與后灘公園及前灘友城公園相接,之前為臨時苗圃。

2017年黃浦江兩岸貫通時,這裡的綠地配置功能較為單一,疏林草坪成大塊分布,行人無法深入,缺少駐足停留、游玩休憩的場所,市民游客隻能“來去匆匆”。

今年以來,耀華濱江綠地進行了景觀提升工程施工。耀華濱江綠地調整綠化景觀數萬平方米,盤活了原來成塊的疏林草坪。經過改造的耀華濱江綠地增加了林間平台,歡迎市民游客前來搭設帳篷。

樹林草坪中上千米長的木棧道在林間蜿蜒起伏,沿著木棧道,一個個木平台散布在江邊綠林間,供市民游客搭帳篷游玩休憩。

新增的架空木平台及棧道面積約7200平方米,可容納200個常規帳篷,周邊還配以濕地、地被花海景觀,既避免了對原有綠化的破壞,又滿足了游客穿林越草、搭建帳篷休憩的需求。平台之間利用植物分隔,相對獨立,保留了休憩的私密性。

搭帳篷、看江景、吹江風。

帳篷營地旁邊配套了公共廁所和水源供給。

在每一個帳篷搭建點位上,均有一個編號數字和二維碼供市民游客提前預約使用。

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市民可以先關注耀華濱江綠地公眾號,在公眾號進行預約,帳篷營地全部免費向市民開放,目前每日開放時間從早上8點到晚上6點,暫不允許市民搭帳篷過夜。同時,營地也將落實疫情常態化防控,在主要入口測溫查碼,定期對公共設施、室內空間消毒殺菌。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