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助力打造國際金融中心“升級版”

龔正調研上海金融法院,要求助力營商環境優化、助力金融改革開放創新

2021年08月20日08:53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本報訊 (記者 孟群舒)在上海金融法院成立三周年之際,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昨天前往上海金融法院調研並指出,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習近平法治思想,緊緊圍繞建設專業化、國際化、智能化世界一流金融法院的目標,牢牢把握司法為民、公正司法的工作主線,找准金融司法服務保障國家金融戰略的結合點和切入點,以更大作為助力上海打造國際金融中心“升級版”。

上海金融法院是全國首家金融專門法院,成立以來共受理各類案件2.18萬件,總標的額5470億元。下午,龔正一行來到上海金融法院,察看訴訟服務中心、科技法庭、信息中心,詳細了解法院運用科技化手段,打造“智源、智審、智管、智慧法庭”四位一體專門法院的積極探索。

在座談交流時,龔正指出,金融是上海城市的核心功能,金融的發展離不開法治的保障。上海金融法院要進一步助力營商環境優化,聚焦執法辦案第一要務,在金融司法上大膽探索實踐,著力營造更加開放、更有活力、更具吸引力的金融生態環境。要進一步助力實體經濟發展壯大,聚焦服務國家重大戰略,聚焦中小投資者和中小企業,構建更全面綜合的司法保護體系。要進一步助力金融改革開放創新,持續提高效能,推進對外開放合作,打造上海金融司法品牌。要進一步助力金融風險防范化解,不斷創新機制和手段,為維護金融穩定安全貢獻更強大的司法力量。

龔正指出,要著力加強政治建設、提升專業能力、改進工作作風,加快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本領高強的一流金融審判隊伍,為公正、高效、權威的金融審判體系提供更有力支撐。相關部門要加強工作協同和制度創新,強化政策支持,為金融司法的發展創造良好條件。

市委常委、副市長吳清,市高級法院院長劉曉雲參加調研。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