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社會| 法治

上海臨港交通“大動脈”升級完成,申港大道改建工程通車

2021年08月17日13:54 | 來源:上觀新聞
小字號
原標題:上海臨港交通“大動脈”升級完成,申港大道改建工程今天通車

2021年8月16日,由隧道股份上海路橋承建的申港大道(隨塘河西-滬城環路)改建工程正式通車,作為臨港新片區交通“大動脈”,申港大道改建完成后,將提高約20%通行能力,大幅提升臨港對外交通效率。

工程採用“主線跨線橋+地面輔道”形式,全長約1.6公裡。其採用“主線跨線橋+地面輔道”形式,主線為雙向4車道,主線跨線橋新建高架段全長580米,紅線寬度為72m,規劃為城市主干路。

據隧道股份上海路橋介紹,該工程位於臨港新片區滴水湖核心區,西起隨塘河西側,東至滬城環路交叉口,全長約1.6公裡,是城市主干路,工程採用“主線跨線橋+地面輔道”形式,其中主線為雙向4車道,設計車速每小時60公裡。

原先從S2滬蘆高速收費口到臨港主城區近30分鐘的路程將縮短至10分鐘內,不管是區域路網通行能力,還是行車舒適度都將大幅提升,周邊居民的出行也將更加快捷。

臨港城投公司相關負責人表示,隨著臨港新片區開發建設,申港大道兩側水華路地塊未來將建設商業、學校、住宅、公共設施等。改建工程包括老橋頂升作業,完成后,橋下將得以建設南北方向的道路,加強兩側地塊聯系,讓周邊居民與高校學生出行更便利。此外,臨港城投還將充分利用橋下公共空間,建設公共設施等。

(責編:嚴遠、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