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好消息!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主线通车

2021年07月05日14:25 |
小字号

7月3日上午,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举行主线通车仪式。这意味着,从西至北贯穿产业区和主城区,并连通浦东国际机场的这条新片区交通主动脉将大大提速,新片区25分钟直达浦东机场成为现实。

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是临港新片区设立后的首个上海市重大工程,由临港城投公司建设,全长约25.9公里。

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主线通车啦~

快来和小布一起来直击现场吧↑

作为新片区构建独立完善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支撑,两港大道快速化改造完成后,通行车速将提升至80公里/小时,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新片区对外交通体系和洋山港集疏运体系,打造沿海大交通走廊,加强新片区与中心城、长三角的联系,形成产城融合、开放创新的发展格局。

整个工程分两段实施

其中,新四平公路-S2段全长约13.1公里,工程采用“主线高架+地面道路”建设形式,全线设置7对匝道,建成后将进一步促进产城融合,为相关产业做好交通配套保障。

S2-大治河段全长约12.8公里,主线采用地面快速形式,设置三座跨线桥,工程范围内设置1对匝道,建成后,新片区至浦东国际机场车程仅需25分钟。

从2019年12月20日开工,至2021年7月3日主线通车,两港大道快速化工程建设周期不足两年。

施工单位在相当紧凑的工期内,精心定制施工方案,积极协调多方,高质量推进这条新片区对外交通大动脉的升级改造。

改造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以及照明、监控、景观、交通标志标线等道路附属工程。

作为临港新片区“两环、一联、两纵”高快速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两港大道的货运功能也将与主要承担客运功能的国道G1503实现功能互补。

在加强与外界联系的同时,两港大道快速化建设也将加强滴水湖核心片区、各产业片区及生活片区等功能组团的快速联系,通过快速互联、互通,促进产城融合、产业联动和空间布局协调。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