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票房破4億 《怒火·重案》以豐富類型片元素講好中國故事

2021年08月07日09:01 | 來源:光明網
小字號

“武戲硬核生猛,文戲走心細膩。全程熱血沸騰,怒火燃爆暑期!”《怒火·重案》上映以來,蟬聯票房日冠、上座率日冠,截至目前,票房已破4億。

票房表現不俗的同時,口碑同樣過硬。貓眼評分9.5、淘票票評分9.2、知乎評分8.6、豆瓣評分7.7,全線好評領銜8月暑期檔。有觀眾稱,“《怒火·重案》是今夏最生猛的警匪動作大片”。

《怒火·重案》由陳木勝執導,陳木勝、甄子丹監制,甄子丹、謝霆鋒、秦嵐領銜主演,騰訊影業攜手銀都機構、英皇影業、貓眼影業等共同出品。陳木勝作為香港極具代表性的動作導演, 曾為觀眾帶來無數美好記憶。《怒火·重案》延續他作品一貫的熱血燃情風格,無論是角色的豪情蓋天,還是大場面的火爆刺激,都依然非常“陳木勝”。

作為一部警匪動作片,電影《怒火·重案》中的幾大場景給觀眾留下了深刻印象:廢棄商場“黑吃黑”、茶果嶺匪窩巷戰、尖沙咀警匪槍戰、摩托飆車追逐、大教堂“終極對決”。槍戰、追車、爆炸、肉搏層層加碼,讓觀眾大飽眼福的同時,也讓影片的類型片元素更為豐富。

甄子丹飾演的警察張崇邦數次隻身沖鋒陷陣,盡管傷痕累累,依然冒著危險追凶,立誓要將悍匪們繩之以法。這份為了正義拼盡全力的執著,使無數觀眾動容。甄子丹在片中的台詞“我們當警察的,哪怕那麼多”,更是將警察的使命感體現得淋漓盡致。作為陳木勝導演的遺作,《怒火·重案》的正能量不僅來源於影片本身,還來源於幕后兩地電影人的匠心與溫情。在拍攝期間,陳木勝抱病堅持檢查每處細節。進入電影后期剪輯階段,在連飯都難以下咽的情況下,他嘴上跟大家聊的還是電影《怒火·重案》。

《怒火·重案》的首映禮上,成龍、林超賢、俞白眉、李少紅、李惠民、王晶、宋灝霖、張欒、劉浩良等眾多陳木勝生前好友前來捧場。影片出品人,騰訊集團副總裁、閱文集團首席執行官、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忍不住感慨:“深深感受到了電影人之間的溫暖,而這也是騰訊影業堅持打造‘豐富生活、溫暖人心、感動人性’的優秀作品的初衷。”  

(責編:龔莎、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