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全國大學生直播創業全產業鏈實踐基地在滬啟動

2021年07月08日20:56 |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上海7月8日電 (葛俊俊)7月8日,由國家廣電總局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播音主持教育培訓基地授權的新視聽學院上海教培中心在上海正式挂牌,並同時啟動全國大學生直播創業全產業鏈實踐基地項目。

新視聽學院上海教培中心在上海正式挂牌

全國大學生直播創業全產業鏈實踐基地在滬啟動

全媒體運營師是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市場監管總局與國家統計局去年聯合發布的16個新職業之一。近些年,全媒體發展已經進入快車道,在萬物互聯、可穿戴設備等新技術支撐的新媒介環境中,深度的數字化技術使得數據貫穿所有的場景,達到全時全程覆蓋。

與此相適應,國家七部門聯合發布並於2021年5月25日起正式施行的《網絡直播營銷管理辦法(試行)》,旨在規范網絡市場秩序,維護人民群眾合法權益,促進新業態健康有序發展,營造清朗網絡空間,讓新媒體營銷行業逐漸走上規范化。

在這一背景下,“全媒體人才賦能計劃”開展。該計劃面向廣播電視和網絡視聽相關領域勞動者,開展網絡視聽主播等全媒體人才相關職業技能等級認定及社會培訓服務,通過有針對性的職業技能培訓和創業培訓,為從事和即將從事廣播電視、網絡視聽相關工作的人員尤其是高校學生群體創造就業條件、提供培訓支持。

為更好貫徹實施這一計劃,切實提高實訓效果,把全媒體營銷師這一社會崗位需求和高校尤其是職業院校大學生的直播實踐能力真正匹配對接起來,中國愛國主義教育網、易班網、上海青創大學生創業服務基金會等社會力量形成合力,共同啟動“全國大學生直播創業全產業鏈實踐基地”,旨在通過不同專業領域的知識技能培訓、直播帶貨賽事等活動為有志於全媒體營銷的高校學生前置職業方向規劃、提升專業直播素養,進而提高工作就業能力,並為優秀的全媒體直播營銷人才提供創業資金,孵化創業夢想。

並通過這個平台,形成“人”“貨”“場”的全產業鏈設置,為社會企事業單位培養輸送全媒體直播營銷專業人才,搭建高校學生就業和社會實踐之間的橋梁,幫扶學生完成畢業前最后一公裡就業路程。

啟動儀式上,主辦方在致辭中指出,希望能夠通過實踐基地的建立和運行,推動網絡視聽行業的高質量發展,為高校學生全媒體營銷人才的培養起到實實在在的幫扶作用,為大學生創業就業和社會企業全媒體營銷師的崗位需求搭建起高效的橋梁。

(責編:葛俊俊、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