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一带一路”电影周启动 甄子丹、贾玲等担任推广大使

2021年06月13日12: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3日电 (葛俊俊)为进一步落实通过影视文化交流,推动区域产业发展的要求,6月13日,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启动仪式在浦东新区申迪文化中心举办。会上,一批重点影视文化企业签约落户度假区,“一带一路”电影周长三角放映影片和推广大使名单揭晓,2021“一带一路”电影周正式启动。

2021“一带一路”电影周启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供图

甄子丹等担任“一带一路”电影周推广大使。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供图

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影展主题为“打开心世界”,意为通过“一带一路”共建国家最新电影成果,展现各国缤纷的文化、多元的文明;20部优秀新影片将于观众见面,展示“一带一路”共建国家风土人情,在电影文化的交流互鉴中体会世间百态,让每一位观众感受文化的碰撞、艺术的回味与心灵的共鸣。国际知名电影人甄子丹、知名女导演贾玲、知名女演员张小斐受邀担任今年“一带一路”电影周推广大使。

自2018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创办“一带一路”电影周以来,历经四年的发展,“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逐日壮大,“一带一路”电影周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区电影人参加,“一带一路”电影巡展机制为推动中国电影“走出去”取得了积极成效,一大批优秀中国影片持续通过上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巡展机制亮相世界各国的电影节。截至2021年5月,“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已涵盖46个国家的53个电影机构。依托“一带一路”电影节联盟的独特平台,今年,上影节共收到了来自“一带一路”共建国家1136部电影作品的报名。

5G数字影视创制云平台成果发布。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供图

当天,5G数字影视创制云平台成果和中国电影数字制作标准白皮书发布,上海科幻影视产业基地授牌,第三届上海·中国影视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同期举办。

长三角电影放映启动。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供图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一带一路电影周”首次走出上海、走向长三角,6部“一带一路”电影周精选影片于6月13日——6月19日在杭州、南京、合肥、苏州、宁波五座长三角城市展映,以成果共享、普惠百姓的方式,共同发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启动仪式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葛学斌、浦东新区区委宣传部部长唐劲松、知名电影人甄子丹共同启动了长三角电影放映。这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第一次于电影节期间在上海以外的城市举办影展。(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供图)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