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長江口禁捕力度加強

農業農村部啟動專項整治行動

2020年11月23日09:2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11月22日電  (記者高雲才、季覺蘇)為打造覆蓋捕撈、運輸、銷售全鏈條的監管體系,實現長江口禁捕執法監管常態化、長效化,確保長江禁漁令落實落地,日前,農業農村部設立長江口禁捕管理區並啟動專項整治聯合執法行動。

  經國務院同意,農業農村部19日發布《關於設立長江口禁捕管理區的通告》,將長江口禁捕范圍由東經122°向東海域擴延至東經122°15′,並設立長江口禁捕管理區。擴延后的長江口禁捕管理區范圍為東經122°15′、北緯31°41′36〞、北緯30°54′形成的框型區域,向西以水陸交界線為界。

  據了解,有關部門將組織開展為期1年的專項行動,全面加強各類船舶和港口碼頭的管理,扎實推進涉漁“三無”船舶的清理取締,建立健全網格化管理體系,實施常態化水上巡航執法和暗訪檢查。


  《 人民日報 》( 2020年11月23日 13 版)
(責編:陳晨、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