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殖放流,宝山为长江水域增添新住户,注入新活力

2021年06月09日13:59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当天上午,区农业农村委员会与区水务(海洋)局在宝山区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码头共同举行2021年“世界海洋日”暨“长江大保护”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向长江投放本地产的长吻鮠、细鳞鲴、黄颡鱼等鱼种共计18万尾,为长江母亲河注入新的活力。

上午9点30分,增殖放流活动正式开始,简单的仪式结束后,参加放生活动的志愿者依次将一尾尾鱼儿放归长江,并许下美好祝福。

增殖放流是水生生物资源养护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近年来,宝山高度重视长江生态保护工作,在保护水域生态环境、打击非法捕捞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

同时,连续多年组织长江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有效地保护了宝山区长江流域的生态环境。

据了解,今后区农委将进一步加大宣传有关增殖放流活动及长江大保护对恢复渔业资源、维护长江生态的重要意义,加大对增殖放流河段的巡查和执法力度,完善修复天然水域生态系统,实现渔业增殖增效,维护生态平衡。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