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上海開幕

2020年09月28日08:39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上海9月27日電  (記者曹玲娟、巨雲鵬)27日,以“變局中開新局:中國網絡媒體的責任和使命”為主題的2020中國網絡媒體論壇在上海開幕。

  來自中央國家機關、上海市、中央新聞單位、全國各省(區、市)、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網信辦、中央和地方重點新聞網站、全國主要商業網站、新媒體機構、互聯網企業的負責人,以及業界專家學者、網絡社會組織代表等約500位嘉賓出席論壇。上海市委書記李強,中宣部副部長、中央網信辦主任、國家網信辦主任庄榮文,新華社總編輯何平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本次論壇圍繞加快推進媒體深度融合發展等重大主題開展研討,對網絡媒體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等重大報道進行盤點,深入探討“在危機中育新機、於變局中開新局”背景下網絡媒體的責任和使命,推動網絡媒體積極應變、主動求變,更好適應新變化、實現新發展。人民日報社編委委員、海外版編輯部總編輯王慧敏,新華社副社長劉思揚等發表主題演講,同與會者分享對中國網絡媒體責任和使命的思考。

  論壇設置了內容、技術、產業、責任等4個分論壇,分別圍繞“網絡傳播的‘變’與‘新’”“把握新技術新趨勢,孕育網絡傳播新機遇”“深轉型,創新機,促發展”“大變局時代網絡傳播的責任與行動”等主題展開交流研討。

  據了解,本屆論壇由中央網信辦、上海市委網信委、新華社聯合主辦。論壇開幕式上,“潮涌長三角 共建進行時”網絡主題活動同時啟動。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8日 09 版)

(責編:陳晨、韓慶)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