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建设交通强国,上海国际交通工程展吸引400家企业参展

2021年06月17日11:1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17日电 (葛俊俊)6月17日上午,2021上海国际交通工程、智能交通技术与设施展览会在上海世博展览馆开幕。本次展览以“安全 智慧 创新”为主题,展览面积达30000多平米,近400家参展商参展,涵盖智慧出行、交通基础设施、交通安全、智能交通、停车设施等五大类别。

上海国际交通工程展开幕。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济丁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今年是建党百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交通运输行业必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推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当好先行。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陈济丁致开幕词。

展会同期将举办交通运输安全管理与服务创新论坛、2021智能交通科技发展论坛、第二届中国交通新基建产业创新大会等一系列技术研讨活动。陈济丁表示,期待以此次展会为契机,与行业内外同行共同探讨交通运输发展的新理念、新需求、新技术和新产品,深入交流,凝聚共识,携手合作,推动行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加快建设智慧交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智能交通协会秘书长杨颖强调,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与交通行业的深度融合,催生了智能交通的新模式新业态。本次展会吸引了中国智能交通行业的龙头企业和新型科技型企业,集中展示国内外城市交通及交通安全领域的最新产品和技术成果,将企业、政府部门以及科研机构连接起来,对最新的市场产品服务和技术进行互通和分享。

展会现场。

受疫情影响,本届展会将延续线上展览模式,通过同步传输现场动态,为国内外行业制造企业、专家学者、专业用户提供便捷、直观的参观方式。借助“线上+线下”模式,持续加强5G、大数据、云计算、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新技术以及新材料等现代科学技术的推广应用,促进国际间交流。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