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上海頻道

上海推進新一輪早餐工程建設

布局流動餐車 推進共享早餐

本報記者  田  泓
2020年08月17日09:15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上班地鐵途中用APP提前下單,出站時,熱氣騰騰的早餐已經在自提櫃准備就緒。

  近日,上海出台意見,推進新一輪早餐工程建設,通過支持流動餐車合法有序運營、推進網訂櫃取項目、共享早餐建設等,為市民群眾提供全方位、多樣化的早餐解決方案。

  據上海市商委調研,上海共有早餐供應網點2萬多家,但部分區域早餐網點布局薄弱,尤其是上班族購買早餐不夠便捷,早餐品種也有待進一步豐富。受疫情影響,加之人力、原料、租金成本逐年上升,早餐企業經營壓力加大。

  上海將試點“流動餐車+早餐服務”方式,支持符合條件的品牌企業開展流動餐車運營。流動餐車項目重點在產業園區、商辦樓宇及大型居住社區等早餐網點薄弱區域選址布局。目前,長寧區已試運營全市首輛流動餐車。光明、百聯、糧全其美、盒馬、巴比等5家試點企業積極開展餐車投放前准備工作,構建內部運營框架,啟動餐車員工培訓工作,確保9月底前有100輛流動餐車上路運營。

  加快推進擁有“中央廚房”企業間共享早餐建設,讓市民在一家早餐門店就能吃到多家品牌企業早點。上海市商務委員會還會同市衛健委,實施《早餐營養優化計劃》,對早餐企業提供的菜單進行營養學分析,提出營養優化建議,推出適合各類人群營養需求的健康套餐。


  《 人民日報 》( 2020年08月17日 12 版)
(責編:陳晨、軒召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