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過年!上海地區春運臨客今天提前開行

【查看原圖】
回家,過年!上海地區春運臨客今天提前開行
回家,過年!上海地區春運臨客今天提前開行
來源:人民網-上海頻道  2020年01月08日17:06

人民網上海1月8日電 (唐小麗、過雲鬆)隨著春節臨近,上海地區前往雲貴川和西北方向中長途客流開始啟動。今天中午11時32分,在上海站3號站台,2020年春運首趟臨客上海至烏魯木齊K4666次准點發車,608名旅客踏上回家之路。這趟列車沿途停靠南京、鄭州、西安、蘭州等28個車站,全程運行57小時38分鐘。

記者在車站看到,為了給旅客營造溫馨、舒適的出行環境,上海站候車室裡准備了“愛心幫幫車”,為旅客提供熱水、常備藥、報刊雜志等物品,車站還開展了送福字、鼠年吉祥物等活動,讓出行的旅客感受到濃濃的節日氛圍。

“馬上就能見到爸爸媽媽了,特別開心!”在上海念大學的新疆小伙小方興奮地向記者展示了自己准備帶給媽媽的禮物——一瓶雪花膏。

西安的王先生說,“最開心的還是回家能吃到媽媽做的臊子面,在上海打拼一年了,就想回去看看父母,看看孩子。”

春運期間旅客出行集中,鐵路部門提醒廣大旅客,長三角地區高鐵、動車停靠站已全部實行電子客票,購買電子客票的旅客可直接刷証進出站。方便旅客在線上辦理退改簽業務,需要報銷憑証的旅客盡量不要在乘車站打印,可在到達站或開車后30天內打印。一方面可方便旅客需要辦理改簽、退票時直接在線上辦理,另一方面可減少旅客在車站排隊等候時間。(鐵路上海站供圖)

分享到:
(責編:唐小麗、韓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