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举办项目资金管理、人事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

2023年05月16日16:57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海市委书记陈吉宁“脚踏实地、用心用情,全力以赴把援疆工作打造成推动发展的工程、促进团结的工程、凝聚人心的工程”指示要求,围绕前期在援疆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以及加强对援疆干部人才的管理,上海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于5月12日和5月13日两个半天举办援疆项目资金管理、人事管理和党风廉政建设培训会,在喀什的上海前指全体援疆干部和各工作队领队在主会场,莎车、泽普、叶城、巴楚四县分指援疆干部人才通过视频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培训会。

项目资金业务组华晔同志就援疆项目资金和工作经费的拨付流程及管理规定做了解读,对资金监管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重点事项进行了提醒,并就大家提问较多的业务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喀什地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科李涛科长应邀就当地投资项目审批管理要求进行授课,详细介绍了喀什地区投资体制改革变化、投资项目审批程序和投资项目管理等情况,并就投资项目管理过程中需要关注的事项做了详尽的辅导。

项目资金业务组邓联庆同志对上海援疆项目资金审计的内容、要求和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喀什地区投资审核中心买买提江·苏甫尔副主任结合以往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具体案例,对项目资金管理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进行了全面翔实的揭示和解读,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防范风险的意见建议。

综合管理保障组组长陈禹东同志就新修订的《第十一批援疆干部人才行为守则》进行了解读,并就严格履职尽责、严格遵守“十不准”规范、严格执行作息制度和请销假制度等进行了详细说明,倡导大家严格规范日常行为。

综合管理保障组毕家荣同志结合有关案例,就党风廉政有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希望全体上海援疆干部人才以确保“政治安全、人身安全”为根本要求,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自警自省自重,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反腐拒变能力,在援疆工作中历练成长。

经过培训,全体援疆干部人才表示将对标对表,全力以赴,尽快掌握工作规范、工作流程,尽快进入角色,争做忠诚干净有担当的援疆干部人才。

最后,上海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孟庆源同志强调,要把握培训契机,加快成果转化,更好推动工作。一要认真学习消化。要全量掌握培训内容,特别是要把涉及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当做案头文件,时时翻看,了然于心,真正做到“干一行,学一行;管一行,精一行”。二要严格对标执行。要对照各项规范、标准,严守红线底线,同时要坚持效果导向,做到“有经有权、持经达变”,工作中既要坚持原则,原则问题一步不退,又要善于审时度势,根据实际情况权衡谋便,守正创新。三要积极交流沟通。各分指、工作队在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问题不要“持球”,要及时提问多沟通,前指的专业部门、专业人才要第一时间反应,迅速作出解释和指导。对于一些疑难杂症,要本着“技术判断服从服务于价值判断”的理念,拆除路障,多设路标,积极协调,推动问题解决。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前指和各分指、各工作队都要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和内部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为大家努力营造干事创业成才的良好环境。全体同志要齐心协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援疆干部人才铁军。

(来源:上海援疆)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