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创建“五进”特色金融党建品牌!他们把金融知识送进营区

2023年05月11日16:00 |
小字号

“我们平时勤务压力大、工作节奏快,对于金融方面的知识了解不多,也没有渠道了解,这次党建联建活动送服务上门,送政策到岗,普及金融风险防范和理财知识,有如及时雨。”

近日,为深入推进双拥共建,有效提高军营官兵金融风险防范能力,杨浦区金融办联合中国银行延吉中路支行先后来到杨树浦路消防中队、怀德路消防中队举办“金融知识进消防,共筑财富‘防火墙”、“金融知识进营区,共建军银鱼水情”系列主题宣讲活动。

如何准确识别和洞察“浑水摸鱼”、“暗渡陈仓”式的金融骗局?座谈中,区金融办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非法集资风险防范、守护好财产安全等方面的政策法规、经典案例,以详实的数据和案例展开风险提示。银行讲师则从健康理财意识、安全资产管理的角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银行正规渠道金融产品和服务的特质,在强化自我财务风险管理的同时,为合理的个人理财计划提供丰富选择和具体产品目录。活动现场,消防官兵踊跃参与,积极提问,大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展开进一步的交流。

负责本次专场讲解的金融办工作人员王柏春是一名消防转业干部,他说:“我也曾是一名消防兵,具有很强的警惕性和自律性,但转业从事金融监管工作后,看到了太多聪明人上当受骗的案例,听到了太多损失惨痛的故事,深感在金融风险面前、在利益诱骗面前,个人的自制力前是薄弱的、脆弱的,唯有学习相关金融知识,不断筑牢自身金融风险防范的防线才是最佳免疫屏障”。

生动的讲解、真挚的话语、相似的经历引发了在场不少人的共鸣。“金融风险具有相当的隐蔽性和一定的组织性,要始终保持警惕性和严肃性。”一名消防员听后表示。也有消防员感慨,以前正是因为不了解这其中的“门道”,所以不敢理财,虽然实现了“人不理财、财不离你”的安全,也遭遇了理财尴尬,今天的讲解形式和内容很接“地气”,是一次既授之于“渔”又授之于 “鱼”的活动。

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区金融办党支部持续深化“五进”特色金融党建品牌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区金融办党支部在全面总结前期金融服务进社区、进园区工作经验和工作成效基础上,提高区域金融监管服务可及性、覆盖率、满意度的又一次探索与实践。

中国银行杨浦支行副行长陆莹表示,今后,还将开展更为丰富的军银共建活动,深入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和金融风险防范,力争为军营官兵提供更为方便、快捷、周到的综合金融服务。

“此次主题活动是搭建‘军银共融’联动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是金融党建与金融业务深度融合、联动下沉服务一线的生动实践,为进一步提高区域金融专业服务覆盖面、可及性创设了新的可能。”区金融办党组书记汤佳云表示,区金融办党支部后续还将开展更多精彩的主题宣教活动,以更多专业的服务惠及广大消防官兵,恵及宣教受众群体,让金融服务与知识普及触手可及。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