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瑞金医院金山院区、市域铁路……金山这里跑出“加速度”!

2023年05月12日16:21 |
小字号

近日,记者从金山区房管局获悉,瑞金医院金山院区已选址落户在亭林新社区内,并规划大居东南侧设立市域铁路南枫线站点。

(亭林新社区设计方案图)

“今年是上海推进大型居住社区建设工作的20周年,亭林新社区正加速推进,规划总用地面积5.09平方公里,规划住宅建筑面积约445万平方米,社区规划人口达到13万人。”金山区房管局住建科科长郜余伟介绍,目前,亭林大居一期已建成,共建成华城康宁、丽水和名阳嘉园3个保障性住宅小区,面积逾55万平方米,累计提供5633套保障性住房,约1.5万居民已入住。为保障居民生活,基地已建成11条市政道路,亭新中学、宏阳幼儿园、名悦商业广场等教育和商业设施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城市面貌初步显现。

(华城康宁、丽水、名阳嘉园鸟瞰图)

大居二期正在开发建设中,其中华城丽泽嘉园安置房项目正加快建设,住宅建筑面积约7万平方米,预计于2024年上半年竣工交付。截至今年5月,基地内共有2幅商品房地块完成出让,合计可建住宅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将于今年下半年起陆续上市供应。同时,基地内多条道路、河道项目正在同步施工。区域建设加速推进。

截至今年5月,亭林大居内已完成道路5.5公里,新开工(在建)0.86公里,区域绿化5万平方米,学校、商业等配套设施3项。

(瑞金医院金山院区效果图)

此外,记者了解到,瑞金医院金山院区已选址落户在亭林新社区内,项目建设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项目用地手续基本完备,项目建议书已批复。为提升区域面貌,1处约5.8万平方米的公园绿地项目正在积极作前期方案设计。规划市域铁路南枫线在亭林新社区东南侧设有站点,与现状金山铁路亭林站实现“十字换乘”,形成一处重要的交通节点,同时亭虹路、林顺路等市政道路也将于今年下半年起陆续开工建设,道路网格不断完善,配套能级显著提升。

(中心公园效果图)

“区房管局重点围绕瑞金医院金山院区、金山铁路亭林站等两个节点完善优化规划研究和城市设计,聚焦交通、绿化、教育、卫生、养老、社区服务、商业、文体等八个方面,着力加快区域高质量开发建设,加快建设成为配套完善、生态宜居、供应多元的城镇新社区。”上海市金山区房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汤永辉表示。

(来源:i金山)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