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北新泾街道小学生“巧手”自制礼物献礼母亲节!

2023年05月11日17:33 |
小字号

5月10日,由北新泾街道主办的未保青少年活动之“爱在五月 感恩母亲”插花主题活动在北新泾第二小学顺利举办。该活动以花为媒介,以社校联动为模式,邀请小学生亲手制作承载爱意的母亲节礼物,让孩子从中感悟母爱、勇敢说出爱。

本次插花主题活动邀请北新泾第二小学五年级学生参与,课堂上花香四溢,热闹非凡,从未尝试过插花的学生们跃跃欲试。只见,粉嫩的康乃馨、雪白的满天星、亮橘的蔷薇、淡绿的尤加利叶等花材和叶材,整齐地摆放在课桌前。

在老师的教导下,学生们有模有样地尝试起来,看似简单的花材,在一双双灵巧的双手下,逐渐形成新颖别致、绚丽多彩的插花作品。

有的学生轻轻拍开花朵,使花苞绽放;有的将主花修剪至统一高度,为后续插花做准备;有的则把花材斜着插入花泥,形成好看的小弧度。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学生们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记者注意到,每位学生都手写了祝福卡片,把对妈妈的爱融入插花作品之中。

胡同学介绍,康乃馨的花语是幸福,献给妈妈最合适了。孕育生命是一件伟大的事情,怀着对妈妈的爱意,她也将这份感恩写在了祝福中,并希望妈妈能够快乐每一天。陈同学表示,妈妈付出了大量的时间陪伴与照顾自己,自己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妈妈的身体健康,天天开心。

在沈同学看来,妈妈是一个温暖的词汇,因为妈妈有一个温暖的怀抱。诸葛同学说,自己对妈妈的爱就像插花作品中的尤加利叶那么高,一直“屹立不倒”。

活动中,学生们在学习插花的过程中,主动发现一花一木的美,培养了良好的动手能力,在心中“播”下美的种子。感恩教育渗透其中,也让大家了解母亲节的来历,感受母爱的伟大,并能够勇敢表达对母亲的爱。值得欣喜的是,活动中,学生们相互合作也产生了不小的“化学反应”,大家既拥有了动手体验插花的乐趣,也感知了合作创新带来的成果。

今年以来,北新泾街道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依托“家、社、校、医”的紧密联动,强化阵地载体,开展各类关爱服务,探索未保工作新措施,形成未保关爱新模式。记者了解到,5月期间,街道还将围绕科普、非遗、心理关爱、社会实践等主题连续开展多场未保青少年活动,全方位关爱孩子们的身心健康。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