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区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营!

2023年05月16日14:39 |
小字号

5月14日,“扬家风,谱和谐,汇健康”5.15国际家庭日暨“好家风、健康行”杨浦区家庭健康主题推进活动在杨浦区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举行。当天,全市首家集家庭医生服务室、暖心家园、心理辅导室、多功能活动大厅为一体的杨浦区家庭健康服务中心正式投入运行。

杨浦区家庭健康服务中心位于靖宇中路73号,由区健促中心联合控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共同运营。会上,区健康促进中心、区计划生育协会为首批家庭健康指导员颁发聘书。

“试运行期间我们开展了一系列家庭健康指导与服务活动,为居民打造‘家门口’15分钟家庭健康服务圈。”杨浦区卫健委主任陈风华表示,下一步将在街道、社区力量的支持下,整合资源建成一批街道级家庭健康服务中心,关爱居民全生命周期健康,逐步实现对儿童、青少年、育龄人群、中老年以及特殊困难人群的健康指导和服务。

今年国际家庭日的主题是“支持家庭生育养育,促进人口均衡发展”。会上,杨浦区卫生健康促进中心与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举行“红房子专家行”项目签约。

据了解,2011年,原杨浦区人口和计划生育指导中心联手复旦大学附属妇产科医院成立了“复旦-杨浦优生促进中心”,并打造为民服务项目“红房子专家社区行”。十多年来,红房子专家为社区开展系列讲座,提供优生优育全方位的服务,既满足了群众的就医指导需求,也延伸了孕前优生项目服务,已成为杨浦的特色品牌项目。

2022年以来,杨浦区将家庭健康促进行动列入区健促中心重点工作加以推进,积极策划家庭健康主题活动,从舌尖健康、建设美丽庭院、好家风等内容入手,在全区征集“健康家味道”、“健康家风”等优秀案例100多个;积极推进0-3岁早教科学育儿线上、线下工作的开展,与区教育局合作,联动各科学育儿指导站,结合节庆与幼儿年龄特点,开展专家在线指导及幼儿家庭云端活动;发挥“复旦—杨浦优生促进中心”平台作用,邀请红房子专家参与科普短视频制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