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长宁这个科技园推出创业“陪跑”服务,助力企业稳健发展

2023年05月11日17:37 |
小字号

仙霞新村街道汇宁智谷科技园中大多数为初创企业,为了充分释放企业发展活力,从2022年下半年开始,园区推出了面向初创企业的创业陪跑服务,为初创企业的业务发展和商业模式打造提供深层次、个性化服务。

作为仙霞新村街道新兴产业聚集地,汇宁智谷把打造优质营商环境作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一张王牌。上海裕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裕德健康”)是园区内一家以提供中老年人健康管理与康养服务为主的初创企业,入驻园区两年多来,裕德健康负责人顾宏斌对园区给出了很高评价,“在企业需要帮助的时候,园区总是给予大力支持。”

上个月,在原上海慧谷白猫产业科技园总经理,现任汇宁智谷科技园顾问于敏华的牵线搭桥下,在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的支持下,促成裕德健康和茅台花苑居委会联合共建,成功地将裕德的产品和服务从园区带入茅台花苑小区,迈出了探索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第一步。在茅台花苑活动室,裕德健康提供了三台垂直律动机、艾灸椅和配套的氢氧保健服务,而这三样都是公司最新研发出来的产品和服务。来到这个“中老年健康加油站”, 三位高龄老人正在享受高科技带来的保健服务。

“我年纪大了,患有多种老年病,腿上的肌肉也有点萎缩,上个月听说小区里面新开了一个健康管理空间,我带着老伴一起过来了解了一下,试用了感觉还蛮好的。现在几乎每天有空都会来,坚持了一个月,感觉到睡眠质量好了点,腿脚也灵活了点。”顾老伯今年已经80岁,是裕德健康在茅台花苑设置的“中老年健康加油站”试点的第一批受益者。此次在茅台花苑的尝试,为裕德健康带来了宝贵的经验,为公司找到了新的业务增长点。

据于敏华介绍,园区近年来与仙霞新村街道各社区,以及市域内多所高校联手,探索出了一条“产学研” 结合的合作模式,搭建了一个连通人才、项目、产业的发展平台。

随着仙霞新村街道数字健康社区的建立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仙霞新村街道与园区企业、专业机构合作,整合服务资源,为更多的企业提供跨境业务、投融资咨询、财税政策、人才信息等培训和服务,为企业搭建沟通交流、资源共享、业务拓展的渠道,共同促进大健康、信息服务等高科技产业发展。

(来源:上海长宁)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